• 2020.07.26
    星期日

房車撞入列市中餐館
門面玻璃粉碎 兩童兩老割傷

[2020.07.26] 發表
列治文帝國中心昨日中午時分,一輛私家車衝入一家中餐廳。(網上圖片)
小童的手臂和膝蓋流血。
被撞餐廳前門徹底毀壞,損失尚未統計。(文莉莎攝)
餐廳大門的玻璃被撞擊,瞬間破碎飛濺。
家長安撫受驚兒童。
警方一度封鎖了現場,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明報專訊】列治文帝國中心昨日中午發生車禍,一輛據說是由一名華裔中年女性駕駛的私家車,衝入中餐廳「老油條大排檔」,導致該餐廳前端的門面玻璃粉碎,邊框變形。當時在餐廳內的兩名孩童和一對男女長者因碎玻璃劃傷,被送往醫院。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餐廳損失尚未統計。

遭遇撞擊的「老油條大排檔」位於3號路4600號,是一家經營多年的港式茶餐廳。餐廳東主王女士稱,星期六12點多,一些就餐的客人正陸續上門。因為抗疫的規定,店內只能擺放約為此前一半的餐桌,有的客人就在門口等候,一切都很正常。

她說:「誰都沒反應過來,『』的一聲,一輛銀色的轎車就衝了進來,所有人都呆了。」

據餐廳員工描述,餐廳大門的玻璃因為撞擊瞬間破碎飛濺,站在門口的兩名孩童和他們的「爺爺奶奶」被碎玻璃割傷,其中女童的手臂和膝蓋流血,傷勢似較重;男童則看上去受到了驚嚇。

列治文騎警證實,兩名兒童和一男一女兩位成年人被送往醫院,沒有生命危險。騎警又說,「年長」(elderly)的女性司機留在現場,配合調查。司機沒有受傷。

但有一些現場目擊者說,肇事女司機是一位中年的華裔女子;懷疑是把油門當作剎車猛踩肇禍。但這一說法未經證實。大家對車子能夠越過停車位附設近半呎高的水泥石壆,再越過幾呎寬的行人道,撞進店門,都感到難以置信。

警方一度封鎖了餐廳的前門,當時在餐廳內就餐的顧客也大多改為打包,迅速離開了現場。

為遵循公共衛生規定,該店靠近門口的座位基本都已撤掉,只擺放了兩張長桌,供取外賣之用。加之該店門口有一個玄關,故肇事車輛衝進店內時,大部分店內的顧客只是受到了驚嚇。

店東王女士慶幸,沒有人在事故中喪命,受波及的客人也不算太多。她說:「幸好疫情期間客人少,如果是以往(爆疫前)中午12點時段,(後果)不敢想。」

王女士稱,店內損失尚未統計,但預計不會太大,主要是生意受到了影響。該店員工事發後積極清理現場,引導客人從後門進店,修復前門尚需時日。

「老油條大排檔」隔壁的另一位店主表示,該區域有多家餐廳、超市和各種服務類店鋪,車位有限,疫情前確實有客人反映停車難。但這種「衝過車位前方水泥護欄,直接衝進店內的情況,太令人不可思議,太危險了。」

更多要聞一
環球事務部更新旅行通告 前往香港可能被任意拘留
【明報專訊】聯邦環球事務部昨天首次提醒加拿大人,如果他們前往香港,可能會被任意拘留。 在中國於6月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後,環球事務... 詳情
今秋若爆發新冠疫情第二波 政府無錢施援 多行業難生存
多倫多大學商學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市場學教授David Soberman說,加拿大已錄得超過3,000億... 詳情
四國內及國際航班 乘客有染疫風險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昨日公布,又有四個航班的乘客可能有暴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疾控中心又建議這四個航班上的乘客,自我隔離並監... 詳情
海灘派對無視防疫 亨利畫像「監視」阻群聚
【明報專訊】溫哥華海灘近日所舉行的鼓聲派對,招來大量人群聚集,惹起各方指摘。最近有人在沙灘上掛出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