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省府批評追蹤乘客資料不足 加航否認

[2020.08.05] 發表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昨提及航空公司被要求提供乘客名單的情況,指當局甚少可得到足夠的乘客聯絡資料,但加航(Air Canada)否認。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提到可能曝露於確診者下而進行追蹤航班乘客接觸史的工作,就當局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乘客名單的回應,她說:「當我們要求一乘客名單時,若你看到我們從航空公司所得到的,會使你震驚。」

亨利指就聯絡方面,甚至乘客居住的地方,當局很少獲得準確信息,她形容為系統中的斷鏈,因此衛生當局曾向加拿大運輸部和聯邦部門提過有關建議,「在目前疫情下,我們需要能夠快捷地找到(確診者接觸過的)人。」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指,追蹤接觸史的人員告訴他,他們從航空公司得到的資料並不足夠,「要更快得到更完整的資料,這是一個問題。」

當發現其他民眾有可能曝露在感染者下,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負責整體接觸史追蹤的工作,中心公布確診者曾乘搭過並升降溫哥華國際機場的航班資料。由約兩周前(7月20日)起至今,一共有8班曝露航班,當中7班屬加航。

據媒體Postmedia News指,加航發言人回應,指公司不理解亨利會作出上述批評,指稱加航和加拿大全國航空公司委員會(National Airlines Council of Canada)曾在多次情況下與亨利醫生和狄德安聯絡去討論他們有否任何關注,「但他們迄今拒絕回應我們。」

發言人又指,卑詩省是最近才要求提供指定乘客座位號碼,而該資料亦在數小時內提供。乘客在訂機票時已被要求提供聯絡資料,到登記時亦再被要求提供;但發言人指在機上出現傳染病傳播的個案是甚少。

更多要聞一
貝魯特大爆炸 加國允盡力援助
【明報專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域發生大爆炸,造成逾4,000人死傷,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 詳情
譚詠詩坦言疫苗非靈丹妙藥 戴口罩保距離是生活新常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4日)表示,公眾要接受一點,即未來口罩會成為生活中陪伴我們的一樣物品,大家只要去到人群或有多人的密... 詳情
加伙盟國北極軍演 宣示團結避傳播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及其一些最緊密的盟國,已在北極展開一項為期3周的海軍演習,目的是向北方可能的對手宣示團結,並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避免將病毒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