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卑詩旅業遭重挫盼援
旅遊旺季封關謝客抗疫

[2020.09.08] 發表
夏天本應是溫哥華的郵輪季節,但今夏受疫情影響,無郵輪停靠溫哥華港口。(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旅遊局(Tourism Vancouver)主席車文(Royce Chwin)指出,該協會有98%的成員今年上半年的收入減少5成或是更多,至今本國邊境仍然關閉,美國遊客及國際遊客均來不了,已對本地旅遊業的造成重擊。

夏天即將結束,受到疫情影響的旅遊業者,愈來愈看不到前景。

CBC報道指出,在2018年時,旅遊業對本省經濟收入的貢獻是205億元,本省與旅遊業直接及相關的工作職位高達16萬個。

報道說,隨著新冠疫情開始以來,郵輪行程被取消,邊境關閉,接著省府發布公共衛生命令,要求各行業保持社交距離,這些均對旅遊業造成嚴重衝擊。有些業者試著發揮創意,適應新措施,但有些則處於關閉的邊緣。

大維多利亞區旅遊局(Destination Greater Victoria)的行政總裁諾西(Paul Nursey)指出,該機構會員有66%感覺已無力支付帳單,可能在冬天面臨破產。他說,這波疫情對維多利亞的旅遊業,已造成毀滅性打擊。

溫哥華旅遊局主席車文說,業者曾抱有希望,以為省內或是境內旅遊,可能帶來一些收入,但他表示,大溫地區多數人並不會留在區內度假,而是開車到本省的內陸地區或是溫哥華島度假。

他表示,市民並不需要在溫市中心停留,而溫市中心的商舖則早就因為很多公司允許員工在家辦公,生意一落千丈。

他說,疫情對旅遊業工作的影響,其實是環環相扣,不只是旅遊業主要類別,例如酒店及風景名勝區生意受影響,那些觀光直升機的機械人員,又或者負責修理餐廳冷藏設備的工作人員,他們的工作也受到影響。

他表示,本省旅遊業如果未能得到幫助,那麼將看到大規模的生意倒閉。他表示,卑詩旅遊協會(Tourism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B.C.)向省府建議的6.8億元紓困協助,有助旅遊業平安過渡至下一年。

卑詩原住民旅遊局(Indigenous Tourism BC)的主席Brenda Baptiste指出,原住民旅遊業者亦面臨非常困難的夏天。她表示,目前正全力籌劃如何在明年或是下一季重開,並設法生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