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2
    星期二

溫沿岸衛生局被抨 未公布染疫風險學校
衛生官指與VCH在溝通上不足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踏入開課第二周,省內大部分衛生區域管理局都在其網頁上列出新冠病毒暴露風險事故的學校,但負責大溫等區域的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VCH)卻被批評沒有按政策公布。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確認那是全省性的政策,可能與VCH在溝通上有不足。另外,本省在過去3天一共新增366宗病例,再有3人染疫亡。

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上周率先在其網頁內設立「學校暴露事件」(School exposures)的資訊欄目,列出其轄下校區,例如素里校區等的事故信息。

省內另外3個衛生局也指會在其網站更新暴露事故的學校名單,該4個衛生局均於網頁上指,當局提供有關資料好讓學校的職員、學生及家長能獲保證個案獲跟進和暴露風險得到衛生局盡力地減低。

截至昨晚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網站有關學校暴露的部分,仍然是沒有暴露報告。不過,列治文一間中學上周已向其家長發通知,確認曾有暴露事故。

亨利就VCH為何沒有如其他衛生區般執行同一項公布政策回應,她周一確認本省該學校暴露事故公布方式為全省性的政策,她相信在她部門與VCH團隊之間有溝通不足,「我們期望VCH可遵照其他各(衛生區)所做和省級標準而行。」

VCH曾發聲明指,就校內或其他環境下出現確診個案,當局會以最直接的方法去通報所有相關人士,指該方法比公開通報更有效和可尊重病人私隱。當衛生區不能及時直接聯絡到曾有可能暴露在病毒下的全部民眾時,當局才選用其他方法,包括發信或公開通報。

另外,亨利與省副衛生廳長布朗(Stephen Brown)發表卑詩最新疫情報告,指自上周五更新過後,18至19日先出現121宗新病例,19至20日再錄得117宗新例,而在昨日發布前的24小時內,再出現128新例。

亨利說:「這代表一共366宗新病例,包括7宗傳染病有關連個案,卑詩現累計8208例。」

本省現有1987名患者尚未痊癒,另有3233人因曾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目前受到公共衛生監察。現時有60名患者需留醫,當中21人留院深切治療部。

衛生官員亦公布出現4宗新死亡個案,兩宗屬溫沿岸衛生區,菲沙及北部衛生局各有一宗;卑詩現累計227人染疫身亡。

此外,再有一間醫護設施爆發,為VCH的Yaletown House。目前一共有12間長期護理院或支援式生活設施,以及3間重症病房的疫情未結束。

更多要聞二
開學後與學校有關確診20宗 徵狀檢查17項減至僅剩7項
【明報專訊】自秋季返校起,卑詩省報出至少20宗與學校有關的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省衛生廳卻在最新指引中大幅削減「每日徵狀篩檢表」中項目,... 詳情
魁省宣布爆第二波疫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部多個地區的疫情出現反彈[象,其中魁省公共衛生總監宣布,該省已爆發第二波疫情。 魁省周一新增586宗確診病例,較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