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亨利曾收死亡恐嚇 疑因新冠而起

[2020.09.23] 發表

(卑詩維多利亞22日加新社電)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加新社)昨日透露,她因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所擔綱的公眾人物角色而收過恐嚇,包括死亡恐嚇,這使她在家中安裝保安系統。

亨利是在卑詩城鎮聯盟(Union of B.C. Municipalities)年度大會的小組討論上提及曾被恐嚇,她稱一直受到異見人士的針對,家中因此必須有保安系統。她說收過侮辱性信件,她的職員也曾被滋擾,這使她關注個人安全。

她說:「有很多人不喜歡我所做的事、我的說法或者不喜歡我的鞋,又頗認為要給我送來含惡意的短信或電話留言滋擾我的職員。在我的房屋必須有保安系統,我收過死亡恐嚇。」

亨利估計,她收到恐嚇的部分原因是,她是一名在高調崗位上的女性,而這使那些人認為能以一些未必會向男性領袖作出的方法來針對她。

亨利是最新一名公開談及高職女性被針對的人;聯邦基建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曾為自己和其他遭遇過恐嚇的人發聲,呼籲應有措施來更能保護加拿大政治人物免被恐嚇。麥克納一職員曾遭某人以粗言辱罵,有關短片亦被上載到社交網站,警察並在上月就事故展開調查。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