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疫下現返校深造潮 卑大新學年註冊微升

[2020.09.23] 發表
卑詩大學指今年秋季學年的註冊人數較去年微升。(UBC)

【明報專訊】儘管正面臨新冠病毒的挑戰,卑詩大學(UBC )溫哥華校區和奧肯那根校區( Okanagan)今年秋季學年的註冊入讀人數仍然保持強勁,不僅沒有下降,還較去年略微上升,並出現了經濟低迷環境下的返校深造潮。

據校方統計,截至9月21日,加國國內和國際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數,都略高於或者至少與往年持平。兩個校區今年全日制入學人數比去年同比增長2.4%,總共有53,845名學生入學。

以溫哥華校區為例,今年國內本科生人數比去年增長了3.7%,目前有27,569名學生入學。至於國際本科生,雖然受疫情和相關簽證政策影響,今年入學人數比去年下降了1.8%(今年註冊了9608名本科生),但這一數字比2018年增加了1%,比2017年增加了8.5%。

卑詩大學溫哥華校區教務長Andrew Szeri表示,這一結果得益於該大學在幾個月內開發出了大約3000門遠程課程。同時,回到學校學習,也是經濟低迷時期經常出現的一種趨勢。

他說:「我們已經在技術、培訓、支持和教學設計方面,進行了大規模的額外投資,以確保我們的學生獲得最佳的體驗。」

他還指出,在經濟大環境不好的時候,很多學生可能選擇留在或者返回校園,繼續深造。但疫情也令到學生的決定,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受疫情影響,卑詩大學學生宿舍的入住率顯著下降,溫哥華分校的宿舍入住率為44%,奧肯那根分校則只有19%。

負責學生宿舍的副校長帕爾(Andrew Parr)說:「雖然入住率下降,但入住學生的健康和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致力於為決定在今年秋天入住校園的學生,創造一個安全的生活和學習環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