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數碼銷售躍升82% 中國業務反彈 Nike盈利營收超預期 盤後升13%
年內股價漲約15% 市值1,825億元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Nike財政年度第一季盈利和營收雙雙超過分析師預期,網上銷售額激增82%,中國部分的營收反彈。Nike股價盤後躍升13%,年內迄今該隻股票上漲約15%,該公司目前的市值為1,825億元。

Nike也提供了2021財政年度的新前景,預期銷售額會較上年增加高個位數至低2位數。Nike也預期今年稍晚的需求量會增高,直至假期採購季結束。

在8月31日結束的第一季中,Nike每股盈利為95仙,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47仙。營收為105.9億元,分析師預期為91.5億元。Nike第一季淨收入上升至15.2億元,或每股95仙。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3.7億元,或每股86仙。營收下降了0.6%,至105.9億元,但仍較分析師預期的91.5億元為高。去年同期營收為106.6億元。

中國地區的銷售額成長6%,最大的北美市場銷售額則下降了2%。不過,北美市場的42.3億銷售額仍高於分析師預期的33.9億元。

Nike上一季業務不振,6月底Nike宣布意外虧損,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關閉店面,該月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8%。不過新年度的第一季,Nike大部份店面已重開,但客流量仍低於去年同期。如同其他零售商,Nike限制同時進入實體店的人數,以防止病毒擴散。但當人們進入實體店,他們大多是有備而來,不會空手而歸。

與此同時,Nike的存貨量總額在最近一季末達67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5%,但較前一季下降9%。Nike表示,它仍在策略性處理因店面關閉及全球較低的批發出貨而導致的過多存貨。

Nike一直在投資於其網站,移動應用程式和自已所擁有的實體店。Nike已在主要市場開設了龐大的旗艦店,及服務網購提貨的較小型商店。

許多以運動為主的品牌和零售商最近幾周也都公布了強勁的財報,包括Lululemon,Dick's Sporting Goods和Peloton。新冠肺炎疫潮很顯然正在加速Nike的數位潛能。Nike曾表示,它的數位銷售額現在佔季度銷售總額至少30%。這是Nike原預計2023年才能達到的目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