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曼城寫歷史 連續10季響頭炮
科頓擺脫違規醜聞建功屠狼 哥帥:一如以往出色

[2020.09.23] 發表
捲入醜聞的菲爾科頓(右)獲哥迪奧拿護航,昨頂替染疫的根度簡擔正兼取得入球,助曼城旗開得勝。(法新社)
奇雲迪布尼(前)是役傳射居功,並錄得4次起腳命中、5次攔截及6次關鍵傳送。(法新社)

曼城在英超新季旗開得勝,周一作客以3:1擊敗剋星狼隊,連續10季開鑼首戰贏波,寫下英超紀錄。陣中新星菲爾科頓是役擔正兼建功,一吐早前因違規被逐出英格蘭隊的烏氣,並獲領隊哥迪奧拿盛讚「一如以往出色」。另外,英足總下月重新開放觀眾席的計劃,則再次因當地收緊防疫政策而觸礁。

曼城迎來英超本季首戰前,哥帥為違反隔離令兼鬧出醜聞的科頓護航,相信對方會有美好賽季。由於根度簡賽前染疫,科頓臨危受命沒令哥帥失望,是役正選披甲,於32分鐘射入第2球。而「藍月」此前有中場大將奇雲迪布尼博得12碼,親自操力中鵠,再於下半場補時5分鐘由迪布尼短傳予加比爾捷西斯,後者省中敵衛高亞迪後破網,助球隊以3:1擊敗有魯爾占美尼斯破蛋的狼隊。

英超本輪共入44球破紀錄

車路士戰英聯盃 兩新援續缺陣

上季聯賽兩負狼隊的藍月逃過對賽三連敗,而連續10季贏出開咧戰,為英超年代首隊創此佳績。賽後再被問及對科頓的評價,哥迪奧拿表示:「今仗除了入球,下半場亦表現出色。每次他上陣,不論是5分鐘抑或90分鐘,都能發揮作用、貢獻球隊,今(昨)日也不例外。」

去季「助攻王」迪布尼是役貢獻一傳一射外,4次起腳命中及6次關鍵傳送亦冠絕全場,並錄得5次攔截。捷西斯的入球則是今輪英超第44球,在多支球隊大演入球騷下,本周聯賽累計44球創英超單輪最多入球紀錄,其中熱刺和愛華頓各入5球,列斯聯和李斯特城亦各有4球進帳。

至於周日聯賽吞敗的車路士,今日在英格蘭聯賽盃第3圈迎戰英冠球隊班士利。新兵薛耶治續養傷,已復操的芝維爾亦未能為新東家地標上陣。至於28歲塞內加爾隊門將艾度亞文迪則加盟在即,日內於柏林進行體測,據報法甲雷恩已同意2200萬鎊轉會費放人。

英再爆疫收緊防疫政策

重開觀眾席計劃觸礁

此外,英足總原計劃下月重開看台予球迷入場觀戰,惟當地疫情再爆發,英揆約翰遜公布再次收緊防疫政策,足球、欖球等體育賽事亦難倖免,料會維持約6個月。內閣辦公室部長高文浩透露,當地的6人限聚令仍會維持。

更多體育一
曼聯3:0大勝盧頓聯賽盃晉級
英格蘭聯賽盃第三圈,英超「紅魔鬼」曼聯昨日作客憑藉馬達、拉舒福特和美臣格連活特各建一功,3:0輕勝英冠的盧頓晉級。 曼聯英超開季首戰不... 詳情
尼馬涉歧視  稱酒井宏樹「中國垃圾」
巴黎聖日耳門(PSG)早前對馬賽的法甲賽事,雙方於補時發生打鬥,據報PSG已向賽會提交影片,指控對手種族歧視巴西籍前鋒尼馬。惟有西班牙傳媒指... 詳情
巴塞隆拿前鋒蘇亞雷斯轉投祖雲達斯不成,昨日 更被揭發考意大利文試時作弊,正被當局調查。而據報他擬改投馬德里體育會一事,被巴塞會長巴杜姆阻撓... 詳情
許建德勒芒支援賽摘季 香港車手許建德日前出戰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支援賽事「勒芒之路」,在兩場各55分鐘的比賽中,與拍檔取得一場季軍及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