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星期六

九寨溝客流中午已近客滿
北京景區收入同比增兩倍

[2020.10.03] 發表
國慶中秋假期首日,北京故宮博物院迎來客流高峰,單日客流量達2.5萬人次。目前,故宮10月1日至8日的門票已全部售罄。(中新社)

內地中秋國慶8日長假,各地熱門景區人流不絕。央視根據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昨日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1.08億人次,國內旅遊收入達765.1億元(人民幣,下同)。而北京景區收入同比增219%,四川九寨溝將單日客流上限上調至2.3萬人次,至中午時已近客滿。武漢旅遊業亦復蘇,黃鶴樓等熱門景區臨時調高預約量。

北京223家旅遊景區1日(周四)共接待遊客108.7萬人次,同比去年增加69.84%;營業收入達7228.1萬元,同比去年增加219.63%。遊客接待量排名前10名的是王府井、南鑼鼓巷、什剎海、大柵欄等。5A級景區中,頤和園、天壇、故宮最受歡迎,故宮十一當天也接待遊客2.5萬人。

九寨溝風景區已將遊客接待人數由每日1.7萬人次調整至每日2.3萬人次,同時將入園時間提前至每日7時。官網數據顯示,景區昨天全日接待2.28萬人次遊客,截至中午入園人數已超過2萬。假期前,九寨溝日均遊客約6、7千人。

《楚天都市報》引述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數據稱,截至1日下午2時,全省30家重點景區接待遊客21.98萬人,景區綜合收入2032萬元,恢復到去年同期的八成以上。武漢市景區客流火爆,預約平台臨時調高熱門景區的預約名額,包括黃鶴樓公園、武漢歡樂谷、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等。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進入中秋節與國慶日雙節疊加的假期。作為疫後首個長假期,中國經濟社會表現引發海外高度關注。觀察人士指,此前每年中國十一假期等達到7天的長假...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大會1日(周四)舉行紀念北京世婦會25周年高級別會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日發聲明,批評中國強制維吾爾族婦女墮胎、絕育,中國... 詳情
特朗普夫婦檢測陽性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上圖)發推特回應特朗普及其夫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華春瑩推特:「很遺憾聽到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新冠檢測呈陽...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機械人聯合會(IFR)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是全球最大、增長最快的工業機械人市場。去年全球工廠中使用的機械人總數達到破紀錄... 詳情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前夕,內地再有「大老虎」落馬,而該名高官自己也曾是「打虎」大將。中紀委、國家監察委網站昨日發布消息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