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星期六

學者指不重視防疫 特朗普確診自食其果

[2020.10.03]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被送往Walter Reed醫院。(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染疫﹐給加拿大也帶來影響。

懷雅遜大學數位教授認為﹐這是特朗普不尊重科學和證據﹐輕視各種公共衛生舉措的結果﹔對於他的競選運動﹐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該大學職業和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石天明(Tim Sly)說﹐特朗普和他的團隊﹐對於預防疫情基本沒有什麼準備。特朗普「不願接受科學證據﹐也不積極使用個人防護品﹐還鼓勵別人也不去使用。他並沒有發揮明智的領導﹐反而樹立了忽視事實的榜樣。結果﹐一些頭腦簡單的人﹐好像完全聽進了他的話。」「他蔑視對於疫情的科學理解。為此導致了20萬美國人的死亡。我無法想像美國對付疫情的表現怎麼可以差到這個地步。」

被問及人們從特朗普「中招」一事看到什麼﹖他說﹐「任何人如果不充分注意、採取公共衛生舉措﹐都可能感染。」

懷雅遜大學政治和公共管理教授彼得茲(Wayne Petrozzi)認為﹐染疫給特朗普的選戰帶來陰影,給了世間一個證明﹐那就是特朗普在對付疫情方面做得很差。他說﹐疫情爆發以來﹐特朗普多番淡化該病毒的危險性和嚴重性。但是現在﹐他和第一夫人都感染了病毒。可以讓人們看到病毒的無情。

人們觀察到﹐該位美國總統和他的競選團隊﹐外出活動中戴口罩的情形並不很多。彼得茲說﹐特朗普過去總說﹐這些公共衛生舉措沒有什麼用處。現在是自食其果。

該大學管理學院的教授辛夫(Vik Singh)說﹐特朗普染疫的消息﹐一度令道指期貨出現較大跌幅。但加美股市開盤之後﹐2市的跌幅收窄。可能是有關特朗普徵狀比較輕的報道﹐平復了投資者情緒。

更多要聞一
美疫情死亡人數破20.7萬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2日早上,全球累計確診人數超過3420萬,其中死亡人數逾102萬人。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 詳情
上波疫潮死26院友  蘭里護老院第三度失守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新增161宗新冠病毒個案,那是單日新例數目歷來第二多;再有3人染疫死亡。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 詳情
第二波疫情嚴峻  醫院排期手術擬再次推延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當前安省和魁省的疫情十分嚴峻,新冠病毒患者新增病例增加極快,如今醫院面臨艱難選擇,要考慮是否將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