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星期六

北溫水壩洩洪疑仍有一人失蹤
都會局指人為系統失誤釀災難

[2020.10.03] 發表
克里夫蘭水壩意外排洪,導致一死一失蹤。(加新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北溫克里夫蘭水壩(Cleveland Dam)周四意外開閘,釋放的洪水捲走幾名釣魚客,導致一人身亡,警方昨日證實還有一名男子失蹤。有報道稱失蹤男子是死者的兒子。大溫哥華都會局表示會徹查該事,不排除出現人為錯失。

這宗意外洩洪事故於周四下午水壩維修期間發生,急漲洪水捲走多名釣魚客,警方事發後表示一名男子死亡,另外四人自行游回岸上或者獲救。不過,北溫皇家騎警發言人德弗里斯(Peter DeVries)昨日表示,相信還有一名成年男子失蹤。警方昨日清晨恢復在下游卡比蘭奴河(Capilano River)搜索。

德弗里斯指出,搜索範圍擴大至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溫哥華市警水警組和皇家騎警潛水人員,亦在卡比蘭奴河河口流向海洋的水域搜索,但至今未有發現。

失蹤者傳為死者兒子

騎警未公布失蹤男子的身分,但有報道指失蹤的是一名27歲男子,是周四被洪水沖走的死者的兒子。警方未有證實。

大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都會局專員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形容這是一場「災難性失誤」(catastrophic failure)。布羅沃爾尼是前溫哥華市政府首席工程師,他說,根據他的經驗,當發生像「如此重大的事故」時,通常是因為人為錯誤與系統錯誤的結合而成。

他亦證實,水壩上沒有設置警報系統,提醒水壩附近的人突如其來的洪水。

布羅沃爾尼證實事發時有工人正在該區就大壩及其控制進行工作;他們已跟水壩的工作人員會晤,調查導致閘門突然開啟的原因。

「大壩是安全的,沒有結構性問題。」布羅沃爾尼補充說,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大壩本身出現問題。而大壩維護和服務記錄,亦將作為調查的一部分而受到審視。

更多加國新聞一
再有11人報案  安省醫生涉20項性侵
【明報專訊】早前被安省大多倫多約克區警方檢控的一名涉嫌性侵犯女病人家住烈治文山的醫生,警方在發布其照片後,再有11名受害人向警方報案,現今這... 詳情
疫情升溫 CN塔今起關閉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倫多市中心地標CN塔今日起關閉。擁有CN塔的Canada Lands Company公司表示,由於新冠疫情擴散,決定暫時... 詳情
選舉處截至昨夜資料顯示 卑詩逾310人參選 至少15華裔
【明報專訊】卑詩提前在今年10月24日舉行省選,候選人登記昨日截止,據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截至昨晚深夜的資料顯示,全省87...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開環保期票,承諾若再執政會立法訂下更進取的碳減排目標,使本省在2050年或之前... 詳情
韋勤信承諾振興資源業  終止非法阻礙跨山油管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周五(2日)到內陸地區為省選造勢,批評執政新民主黨無視省內資源業界所面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