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星期六

關慧貞回應聯邦放寬邊境限制
批評忽略移民家庭及留學生困苦

[2020.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就聯邦政府宣布會放寬移民家庭及留學生的入境限制,新民主黨移民、難民及公民事務評論員關慧貞發表聲明回應,批評自由黨反應太慢,導致為數不少的加拿大人家庭慘受分離之苦。

關慧貞認為聯邦政府其實一早可以採取行動,新民主黨在7月時便已聽到全國各地受影響家庭的訴求,表達其至親因為封關而無法回到加拿大,關慧貞多次向政府有關部長反映,目前的移民及難民保護法的家庭定義令很多家庭成員被排除在外,因而無法入境。

新民主黨亦提出,自由黨政府過去6個月的邊境封鎖措施並沒有考慮到一些非傳統家庭的組合,尤其是某些國家至今仍然未承認性少眾的配偶關係。自由黨政府當日若果能正視此事便可以解決這個重要問題。

關慧貞稱這亦是移民部長首次承認留學生的入境問題。她8月曾去信部長提出留學生所面對的困難,並且要求部長採取行動,讓他們能夠安全地繼續學業,協助經濟復蘇。

關慧貞認為政府要等到開學後一個月才處理這件事是不能接受的。因為這表示留學生和學校都失去了秋季課程,這不但延後了學生的職業發展,甚至會令一些留學生放棄在加國求學的計劃。

移民部在3月關門後,造成大量申請的積壓,關慧貞說移民部長至今仍未有提出如何處理這些工作。由於移民部官員因為辦公室關閉而無法處理郵寄資料和申請,關慧貞透露她收到大量有關的報告,顯示移民部在疫情期間運作受到嚴重影響,但部長至今仍未能制定處理及彌補措施。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