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星期六

廣告界短片方案助小店抗疫

[2020.10.03] 發表
本地廣告公司Noah早前以低成本大規模方式,協助逾350間餐飲店拍短片宣傳。圖為Noah廣告公司團隊。(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中小企近年積極使用社交媒體短片宣傳自家商品,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廣告界也需動腦筋「度橋」,協助商戶在有限資源下,運用科技與編碼技術,策劃在20日內涵蓋逾350個小店品牌餐飲店的拍攝方案。參與今次推廣項目的本地廣告公司Noah說,希望方案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型食肆增曝光率,這種方式的拍攝將來可以推廣至餐飲業以外。

Noah創意總監杭景揚表示,今年8月接獲商戶Deliveroo戶戶送的製作推廣項目,提出利用有限資源策劃涵蓋逾350家小店品牌的拍攝方案。由「度橋」至作品出街僅花1個月,並找來本地男團ERROR參與,一氣呵成連續拍攝逾18小時。整個項目分外星人、家庭等主題系列,每個系列各拍5條影片,涵蓋4個環節,然後再使用編碼程式,組合成數百段1分鐘短片。

杭景揚說最大挑戰除了在短時間內完成40多段劇本,還要想方法將不相關的情節連接好。他說:「新的製作方式將不會限於餐飲業,還可運用在其他製作上,但會更講究在事前運用更多創意構思及準備。」

中小型食肆生意在今次疫情下大受打擊,該公司合伙人王敏瑤稱,他們在今次項目上,最終用了354條1分鐘短片,部分參與的小商戶更可選擇片段自行放上社交平台播放,為期6個月,毋須負擔成本。策劃總監盧勖琳冀今次方案最終能夠為中小企餐廳帶來幫助,既不用耗費店家太多時間拍攝,又可增加店家曝光率。

是次製作的片段由8月26日開始播放,截至9月底在YouTube共有146萬次收看。其中外星人系列更錄逾20萬次。該公司合伙人高佩儀相信今次試驗成功,實現有限預算下,可產出較平時多數百倍的短片作品量。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