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特朗普開期票吸選票 再徵關稅對付中國

[2020.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逐漸康復後,隨即將矛頭指向中國,為大選吸票。他周四受訪時再次指摘中國要對美國疫情負責,並「開期票」聲言自己一旦連任,會再次向中國貨加徵關稅,指此舉可令美國農民得益。他又揚言在今年聖誕節前讓餘下美軍撤出阿富汗,指美軍部署在世界各地會消耗兵力,強調美國必須時刻準備好應對中國、俄羅斯和朝鮮。

特朗普接受霍士商業頻道訪問時明言:「我將會對中國再加徵關稅。」他指此策略為美國帶來數以億計美元的利益,稱:「我把所有錢給了農民,仍剩下數百億美元,將歸入財政部庫房。」他又指,約兩周前錄得中國對美國大豆及玉米破紀錄的採購量,稱這是他對華採取進取策略獲得成效的證明,「他們想繼續取悅我,因為他們知道我一觸即發」。

揚言年底前 美軍全撤出阿富汗

特朗普重申,中國要對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負責,稱:「我對他們感到厭倦,我們發生的每一件事、那個疾病、中國病毒,都是因為他們。這不是第一次了。」有評論指出,染疫的經歷勢令特朗普對中國更加憤怒,或針對中國採取更嚴厲措施。

更多中國要聞
天問一號完成深空機動 料4個月後與火星交會
【明報專訊】國家航天局周五(9日)深夜通報,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當晚11時在控制團隊操控下,主發動機點火工作約480秒,... 詳情
相隔一年央視復播NBA賽事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周六復播NBA賽事。央視周六上午會直播NBA總決賽第五場,由洛杉磯湖人對邁阿密熱火的比賽;湖人當時領先場數3比1,再贏...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加速推進數字(港稱數碼)貨幣,深圳成為率先試點城市。深圳市政府昨聯合人民銀行開展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向中籤民眾個人數字人民幣... 詳情
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研發的新型拆裝式自供能保溫方艙(組合屋)(圖),近日落戶高原邊防部隊。該方艙由宿舍、食堂、集成盥洗室、乾式自潔廁所、庫房、... 詳情
【明報專訊】繼AMD、Intel之後,台積電被指已從美國商務部獲得許可證,繼續向華為供應部分成熟工藝產品。內地集微網昨引述知情人士稱,台積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