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法國單日新增病例突破兩萬
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逾10%

[2020.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昨日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突破兩萬例,再度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法國累計確診病例當天接近70萬例,病毒檢測陽性率已突破10%。

法國衛生部當晚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多項疫情指標在繼續惡化。法國9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兩萬例,達20,339例。法國官方累計確診病例當天已經接近70萬例,達691,977例。

數據顯示,病毒檢測陽性率已經突破10%關口,達到10.4%的新高,顯示病毒仍在進一步擴散。正在調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現為1362宗,9日單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達124宗;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32,630例,新增死亡病例62例。目前法國新冠住院患者增至7864人,比前一日增加240人,其中重症患者1448人;最近一周新增住院患者4837人,其中重症患者921人;大巴黎地區目前有住院患者2571人,比前一日增加65人。

法國官方應對疫情的科學委員會主席德爾弗拉西9日表示,要儘量避免在一些地區重新封城,但如確有必要,那就必須這麼做。他指出,要採取限制措施確保病毒不會進一步擴散,這是當前必須採取的策略。

德爾弗拉西預計,接下來的6個月將面臨困難,但法國人必須學會與病毒共存,直至明年夏天。他指出,未來兩周對於巴黎將非常關鍵,特別是重症監護病房的需求。法國總理卡斯泰9日視察圖盧茲,在談及疫情時表示,如同法國很多城市一樣,圖盧茲的城市圈也未能從最近的疫情反彈中倖免。他警告,當前的數據顯示疫情形勢將很快達到臨界點,只有當所有法國民憐@同遵守防疫措施時,相關措施才會完全見效。

卡斯泰表示,法國官方最近幾周已經為應對疫情做出艱難的決定。他認為,防疫新措施對於保護民摯楛d安全,特別是保護年老體弱者至關重要;而醫護人員將再次經受考驗。

更多國際要聞
2020年度諾貝爾和平獎昨(9日)出爐,由聯合國轄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獲獎。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表示,現時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國際團結和多... 詳情
新冠病毒疫情令全球糧食危機惡化,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年4月就發表報告,預測今年面對嚴重糧食不足的人將大增至2.65億,較去年高1倍。W... 詳情
美國司法部周四(8日)入稟康涅狄格州聯邦地區法院,控告耶魯大學的收生程序歧視白人和亞裔申請人,違反聯邦民權法。耶魯大學稱司法部基於不準確的數... 詳情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本周日(4日)舉行的國會選舉被指舞弊引發大規模示威,選舉委員會隨後宣布結果作廢。 在總理和國會議長宣布辭職後,總統熱恩... 詳情
南高加索國家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簡稱納卡地區)的軍事衝突持續,在俄羅斯斡旋下,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外長周五(9日)前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