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兩黨齊聲限送餐抽佣最多15%

[2020.10.10] 發表
省新民主黨和自由黨周五幾乎在同一時間提出,限制第三方送餐機構的服務收費。(本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和自由黨周五(9日)幾乎在同一時間提出,將限制第三方送餐機構收取最多15%的送餐費,希望幫助省內的餐廳度過疫情仍未消退的冬季。

卑詩餐廳及食品服務協會主席托斯特森(Ian Tostenson)估計,省內大約有四成的餐廳營業額來自這些送餐服務,而送餐服務商收取的送餐費,可高達單價的30%,對於部分餐廳而言,很難讓它們繼續生存。他認為對收費設上限,可決定很多餐廳能否捱過冬季。

兩黨昨日幾乎在同一時間發布這一政綱。卑詩自由黨在周五早上11時半左右發出聲明,說除了先前公布給小型企業減稅及為酒店業提供借貸擔保之外,該黨進一步承諾將網上送餐服務費設定15%上限。

尋求連任的省新民主黨候選人尹大衛(David Eby)在自由黨的宣布之前,已發出通知,指會於當日公布新民主黨一項幫助小型企業的政綱。而他在周五中午12時半也公布了同樣的政策,要求第三方的送餐機構將抽佣設定上限為15%。

他更補充,這項政策已經在美國部分地區實施。像Doordash、Skip the Dishes和Uber Eats等的送餐機構,若果拒絕自願性引入上限,而新民主黨再度執政,便會推行維期6個月的臨時規管,從而保護聘用本省18萬名工人的餐飲業。

他說,大家明白到為何有很民眾在大流行期間依賴送餐或外賣,那是因為人們嘗試盡量留在家中保安全,而在爭扎中的餐廳不應被第三方收取過高的送餐佣金,「若果那些送餐程式公司不同意將其收費限於最多15%,再度上台的卑詩新民黨政府便會規管一臨時上限。」

視頻鏈接: youtu.be/cK0AAq-k3yg

更多要聞二
賀謹允振興造船業  爭取聯邦破冰船合約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承諾在連任後,將會振興本省造船業,包括投放資源,設置所需的造船基礎設施;以及向... 詳情
韋勤信承諾「每日十元」託兒服務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現也承諾會引入資助託兒服務計劃,給低收入家庭提供「每日十元」託兒服務。目前三大政黨都承諾資助或甚至免去託兒費,倡權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