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Emily Carr校舍失火 4旬漢承認縱火候判

[2020.10.10] 發表
校舍事後需要關閉修葺。(大學圖片)

【明報專訊】Emily Carr藝術及設計大學(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位於溫哥華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的新建校園一年前遭人縱火,疑犯日前承認蓄意縱火,法院將在數月後判刑。

溫哥華市警昨日表示,現年41歲的麥克勞德(Nathan Macleod)已於周三(7日)承認控罪,於2019年10月5日在校園內縱火。

根據當時Emily Carr藝術及設計大學發表的聲明,建築物的灑水系統雖然將火勢完全撲滅,但灑水亦對牆壁和天花板造成了嚴重破壞。校舍因此需要關閉並停課了十天,以便進行隨後的清理與修葺工作。

溫哥華消防當日清晨8時半左右接報後出動救火,並發現起火原因有可疑。溫哥華市警重案組接手調查,案發6天後將麥克勞德拘捕,並落案控告他擅闖校舍和縱火等罪名。

溫哥華市警表示,法院將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進行判刑。麥克勞德下次出庭的日期為12月16日。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