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Twitter創辦人 支付公司掃貨 比特幣升破1.1萬美元

[2020.10.10] 發表

Twitter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有份創辦的電子支付公司Square,看好比特幣未來可更廣泛地使用,斥資約5000萬美元,購入4709個比特幣,價值相當於該公司第二季末的資產總值1%。

受此消息刺激,比特幣價格昨晚升穿1.1萬美元,較周四晚的1.05萬美元水平,升約5%。自2014年以來,Square已接受比特幣進行支付。

Square於2018年在其Cash軟件加入比特幣交易功能,去年又成立加密業務團隊Square Crypto,致力為比特幣開源工作貢獻。Square上月成立了非牟利的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COPA),旨在透過共享庫分享專利,保持加密貨幣的開源性質。

作為比特幣的忠實擁躉,Twitter和Square的行政總裁多爾西在2018年曾表示,相信比特幣將在未來10年內,成為世界的單一貨幣。他說,比特幣的作用不止於進行買賣,它更是一種革新技術。多爾西本人名下也擁有一批比特幣,數量未對外公布。

今年5月,Square公布第一財季總收入為13.8億美元,其中比特幣的收入為3.06億美元,按年增加3倍以上,增長原因是活躍的比特幣客戶增長,以及客戶需求增加。(綜合報道)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