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1
    星期日

吉爾吉斯獲救前總統再被捕 國會通過扎帕羅夫出任總理

[2020.10.11] 發表
前總統阿坦巴耶夫(右)被指涉嫌組織大規模騷亂再度被拘捕。(美聯社)

吉爾吉斯國家安全委員會昨(10日)表示,已再度拘捕前總統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指控他涉嫌組織大規模騷亂。

阿坦巴耶夫的發言人證實消息,並指特種部隊闖入阿坦巴耶夫的住所將他拘捕。

該國自上周日舉行的國會選舉被指舞弊後,觸發連日大規模示威,其間阿坦巴耶夫和數名政治人物被支持者劫獄救走。他去年因貪污指控被判囚,被視為現總統熱恩別科夫主要對手之一。

另外,國會昨日表決選出唯一獲推舉、同樣在上周被支持者救出監獄的反對派政客扎帕羅夫(Sadyr Zhaparov)出任總理。

吉爾吉斯國會周六舉行緊急會議。擔任議長不足一星期的阿卜杜勒達耶夫在會上宣布辭去議長職務,會議又確認扎帕羅夫出任總理。扎帕羅夫表示,政府架構及施政綱領暫時維持不變,之後再作調整。

扎帕羅夫被指在七年前參與一次示威活動中綁架伊塞克湖州州長,今年3月被法院判監11年半,他早前在首都比什凱克示威中,被人從監獄中放出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秘魯總統涉貪 任期完結後面臨調查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捲入貪污詐騙等醜聞,該國檢察部門周六(10日)表示,會在他來年7月任期完結後,即其失去檢控... 詳情
根據法新社統計數字,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周六(10日)突破1000萬宗,當中巴西佔超過一半,錄得約505萬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