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1
    星期日

出席同學卡拉OK生日會 9中國留學生集體染疫
中國使館提醒學生避免旅行聚集活動

[2020.10.11] 發表
留學生在卡拉OK聚會後集體感染。

【明報專訊】針對最近渥太華發生9名中國留學生在當地卡拉OK參加生日會後集體感染,中國駐加大使館提醒留學生務必防範聚集性感染。

駐加拿大使館稱,今年9月底12名在渥太華的中國留學生放鬆警惕,前往當地一家卡拉OK廳參加同學生日聚會,期間既未戴口罩,亦未保持社交距離,導致發生群體感染事件。其中9人確診,1人被送入重症病房(現已出院)。這不僅給自身和公共衛生健康安全帶來嚴重風險,讓國內親友擔心不已,令人痛心,也給所有留學生等在加中國公民敲響了警鐘。

駐加大使館稱,最近加拿大安大略、魁北克等省確診病例激增,確認第二波新冠疫情暴發,特別是年輕人因參加聚會等感染比例較高。有關地方政府正在採取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暫時關閉室內餐飲服務和電影院、遊戲廳、健身室等公共場所,重點防範聚集性感染。

有鑑於此,駐加大使領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

一、大家切勿鬆懈,密切關注當地疫情,嚴格遵守當地衛生部門的防疫規定,主動做好疫情防控。特別是盡量減少不必要外出,盡可能避免參加生日聚會等各類聚集性活動。如出現疑似徵狀或身體明顯不適,請務必立即撥打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811健康諮詢熱線或911緊急救援電話及時就診。

二、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盡量避免長途或跨境旅行。

三、如確需回國,接受核酸檢測後,應居家隔離,不要隨意外出;如確需外出,務必加強防疫措施。如登機前出現疑似徵狀,請取消行程,及時檢測就醫。

有關聯給電話,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在國內請撥打010-12308或010-59913991;在加拿大請撥打01186-10-12308或01186-10-59913991。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