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1
    星期日

華童為車禍家庭籌款買車代步
過去一月從親友商家募得2萬元

[2020.10.11] 發表
Jonathan籌款買了後面的一輛二手車,幫助一個遇上車禍的家庭。(CBC圖片)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華裔男童,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為遇上車禍的一家人籌募到2萬元款項,購買另一輛汽車代步,並在感恩節之前送出,受惠家庭表示萬分感激。

現年只有10歲的華裔男童Jonathan Yeung,過去一個月花上幾個小時打電話給親戚、朋友以及當地商家,為上個月在海天公路(Sea-to-Sky Highway)遇上車禍的一個素未謀面的家庭籌款。籌款工作並非一帆風順,有時也遭到拒絕,但Jonathan未有氣餒,最後終於籌得了足夠的錢來買一輛二手車。

這宗車禍發生在9月5日,一輛林寶堅尼跑車(Lamborghini)與一輛路華(Range Rover)汽車互撞。車上各人全部受傷送院,其中包括兩名小孩。

Jonathan表示,兩名受傷的小孩和他的年紀相若。他得悉車禍發生感到很難過,也很震驚。

他說,當父親把新聞報道中有關該宗車禍的照片給他看的時候,他就萌生了出手相助的念頭。他說這種事情可能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包括自己的父親。

上周五即感恩節前夕,Jonathan才在本那比一家車行首次見到受惠家庭,並親手將買來的一輛二手車送給對方。

受惠家庭拒絕受訪,但發表聲明對Jonathan Yeung的善心、同情心與慷慨萬分感激。在這個時刻伸出援手幫助陌生人,更是難能可貴。

受惠家庭表示,警方將涉事汽車扣留調查,調查可能需時數月。由於汽車保險並沒有包括出車禍時可找替代汽車,他們也沒有充足金錢租車,一時之間無車代步。他們一家四口都在車禍中受傷,正在慢慢復原。

Jonathan Yeung的父親Kevin Yeung說,兒子並不是第一次做善事,先前也參與過慈善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福音使團派發千六份感恩節大餐
【明報專訊】雖然疫情仍未結束,但聯合福音使團(Union Gospel Mission)秉承傳統,依然派發千多份感恩節大餐,只是採取了重重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