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2
    星期一

新民主黨承諾 口服避孕藥將免費

[2020.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本那比-洛歇(Burnaby- Lougheed)選區候選人陳葦蓁(Katrina Chen)昨日代表該黨宣布,新民主黨若當選,將會對省民提供免費避孕處方,屆時口服避孕藥即免費。

陳葦蓁在溫哥華的記者會中指出,保險套費用低或是有時可免費取得,輸精管結紮亦涵蓋在卑詩醫療保險計劃(MSP)內,但口服避孕藥至今仍不在MSP的支付範圍。

她表示,新民主黨若當選,將會對省民提供免費避孕藥及避孕環等女性避孕服務,根據計算,該計劃一年將花費6000萬元。

陳葦蓁說,這不僅是幫助省民過更好生活,同時也是讓生活更容易負擔。她表示,這也是為了公平,為了保障性別平等,是卑詩新民主黨向來致力推動的方向。

新民主黨指出,對省民提供免費避孕處方,包括免費口服避孕藥及避孕環的承諾,與新民主黨政府已在公立學校的廁所內,免費提供衛生巾等婦女用品一樣,均是推動性別平等的工作之一。

自由黨允豁免長者司機體檢費

卑詩自由黨(BC Liberal Party)昨日則是承諾,如果當選,將會豁免長者司機身體檢查的費用,最高達200元。

卑詩自由黨Parksville-Qualicum選區候選人Michelle Stilwell昨日指出,長者司機從前在自由黨政府執政時,如果需要重作身體檢查,並不需要支付這200元。

Stilwell說,省民需要道路安全,但同時這些長者司機亦應該被公平對待。在現行規定下,年齡達80歲以上之後的每兩年,均需要經醫生檢查,填寫健康檢查報告,而有固定收入的耆英,須自行支付最高200元的體檢費。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