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2
    星期一

食沙門氏菌污染洋蔥不適 加國數百人向美公司索賠

[2020.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有數百人在今年夏天因食用被沙門氏菌所污染的洋蔥而不適,受害人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賠償。

該訴訟於上月30日入稟安省高等法院,相關訴訟也於8月27日在魁省提出。該訴訟指,是次沙門氏菌疫情源自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Thomson International Inc.公司出售的洋蔥。

受污染的洋蔥被分發給加拿大和美國各地的批發商、餐館和零售店。洋蔥還被用於其他食品製作中,例如在超市出售的調味醬和預製三明治。加拿大公眾衛生部(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PHAC)經安全調查後,最後決定回收有問題的洋蔥。

加拿大媒體CTVNews曾多次嘗試聯絡Thomson International,但迄今為止對方均未有回覆。沙門氏菌可致幼童、孕婦和長者以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出現嚴重感染,甚至可致死亡。

被沙門氏菌污染的食物可能看起來或聞起來沒有異樣,但仍會使人生病。

感染最常見的病癥包括發熱、噁心、嘔吐、腹瀉和腹痛,但大多數人在感染後數天可康復。

截至本月1日,公眾衛生部在全國各地累計錄得515宗與洋蔥相關的沙門氏菌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卑詩省和阿省,其中79人需要送院留醫。在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錄得1,127宗沙門氏菌病例,遍及48個州,其中有167人住院治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