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法國奶品巨頭涉污染河流10年

[2020.10.21] 發表

法國偵查報道網站Disclose揭發,奶製品巨頭蘭特黎斯(Lactalis)旗下38個工場持續排出製奶衍生雜質污染河道最少10年,導致魚群死亡,為「重大環境污染醜聞」。

Disclose周一發表報告,表示花了一年時間調查蘭特黎斯在法國逾70個工場,發現當中有活動的60處,逾五成在2010年至今某些時段,沒有履行環境條例,亦無視當局警告,排放可致水族大量死亡的奶品衍生物或廢水處理的副產品入河,當中很多個案是在近兩年發生。受影響河道包括韋科爾自然公園前的伊塞爾河(Isere)。

蘭特黎斯回應表示,近幾年公司已加強履行社會和環境責任,並為此持續調撥資源,包括斥6000萬歐元改善其污水處理廠。惟它同時辯稱,法例容許「一次性的超標」,且那不一定構成污染。(衛報)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