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卑詩確診再刷新高 擬收緊限聚令

[2020.10.23] 發表
亨利周四於維多利亞公布本省新增274宗新冠病例。(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連續兩天破單日新增新冠病例的紀錄。公共衛生官員周四公布,出現274宗,較剛在一天前創下的203宗還要多71宗。本省首席衛生官亨利(Dr. Bonnie Henry)不排除收緊防疫措施,可包括辦註冊結婚附帶限人數條件或將限聚令人數調低。

亨利稱,即使她猶豫收緊防疫措施,但「若果出現傳播的主要源頭,在需要時便可以和會引入額外措施。」

她說,本省會動用所有可以用的工具,例如包括在註冊結婚上設定一些條件,如限制聚會人數,或者其他措施有效阻截那些大型傳播活動,「目前的現實是,於卑詩各處的婚禮、喪禮或其他人生大事,規模都需要盡量小。」

衛生官指,本省沒有出現新社區爆發,但再有一間長期護理院Al Hogg Pavilion爆發;本省沒有新死亡個案,染疫亡人數維持在256宗。

亨利說,社交聚會是顯著傳播病毒的地方,「很多新個案與婚禮、喪禮或其他人生重要大事有關,並造成深遠影響。」她指,近日來自社交聚會的新病例現正波及到其他地點或社區其他部分,造成多人感染的染疫群組和爆發,包括在長期護理設施、工作地點和學校內。她說:「請緊記當我們與親友聚首時,我們將自身的風險帶給他們,而他們也會將那些風險帶回其家。這代表現在所有聚會、活動都需要小型,我們需要緊守只讓自己一家安全六人圈。」

亨利認為婚可照結,但建議將慶祝派對留待明年才辦。

她說:「我們在今年夏季,曾經看過這個同一樣的現象,尤其在內陸,當時在家中派對和出租度假屋發生,但現在我們看到那些慶祝活動是在人們家中和其他地點進行。」

就上述夏天出現的情況,亨利當時引入新措施限制出租度假屋,她昨日雖沒有公布新的公共衛生令狀或限制,但指那些措施有可能會出現,不排除有機會調低限聚令,現時可最多50人的上限。

菲沙衛生局行政總裁Victoria Lee則指,區內出現來自不同群體的人會聚集在一起,而該聚會又會舉行多天。她稱部分那些聚會曾被舉報給所屬市政府,部分可能需要衛生局派員與市府附例執法人員來與民眾作出進一步討話。她提到最近多病例也可能與感恩節的一些聚會有關。

菲沙衛生區內人口約180萬,佔卑詩整體人口約39%,但目前未痊癒的1920名患者中,約75%來自這區。該1920名患者中,71人需住院,包括24人留醫深切治療;另有4425人受到公共衛生監察中。

菲沙衛生區的測試呈陽性比率,七天平均為4%至5%,本省整該比率雖最近上升,但也只是略高於2%;該比率迫近8月時的水平。

亨利亦證實,出現有很多人出席的聚會,那些賓客也來自不同的群體,部分項目更舉辦數天,當中有賓客帶荅f毒返回省內或國內其他地方。

在過去兩周舉行而造成社區內有感染群組和爆發的聚會活動,當中的爆發包括本省首宗學校爆發。該間基隆那法語學校的爆發,開始時只有3確診,但衛生官員昨日已升至5宗。

亨利昨日說,內陸衛生局的公共衛生團隊發現,在學校有無關連的傳播,雖然是次基隆那學校爆發是令人關注,但衛生官員一直有監察所有在學校的暴露事故和群組,而整體上傳播是很輕微,社交聚會的影響才使她更為關注。

另據統計,溫哥華市在過去一周(10月16至22日)一共增加187例至累計2928宗,列治文一周增25例至累計362宗。卑詩截至昨日累計12331宗新冠病例,一周增加1297宗。

視頻鏈接: youtu.be/QArfmA1ClOc

更多要聞二
列市H.J. Cambie中學曾有確診者出入
【明報專訊】列治文再多一所中學報告曾有新冠病毒確診者出入。一家位於溫哥華的Safeway超市則通報有員工確診。此外,菲沙衛生局通報,一家位於... 詳情
受感染消防員參加球賽 累近40同袍要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一場休閒曲棍球賽導致三角洲消防局39名消防員因暴露於新冠病毒,需要自我隔離。 上述冰球賽於上周舉行,三角洲消防和緊急服務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