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網現大溫巴士暴力事件視頻 疑未戴口罩向乘客吐口水 女子遭推出車廂跌落路面

[2020.10.23] 發表
網上片段顯示,一女乘客無戴口罩。(視頻截圖)
男乘客撲出。(視頻截圖)
女子跌落在行人路上。(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短視頻網絡上突然出現一段,相信在大溫巴士拍到的暴力事件,內容顯示女子向一乘客吐口水,然後一男子撲向該女子,衝力之大令該女子被推出巴士跌落在行人路上。大溫運輸警察證實,正調查該片段,目前未可確定事發時間及原因。

該段於周三被放上抖音的視頻顯示,一女乘客以右手握茪琱h上的扶手,但她突然向其身旁有座位的角落方向做出吐口水的動作,鏡頭顯示在座位路邊位上有一名乘客,但靠窗口位置並不在鏡頭範圍內。不過,女子吐口水前,曾有一男聲說:「令人嘔心。」

女子吐口水後,一名相信原本坐在窗口位的男子撲出,將該女子推至近車門位置。

鏡頭再拍得該女子疑遭推出車外,跌落行人路上。鏡頭背景位有一些街舖,其中一舖位前放有一個壽司廣告牌。

當時車內還有其他乘客,包括另一坐茯鵀野[國冰球國家隊球衣和短褲的男子,在車門附近等其他位置亦有乘客,他們都戴有口罩。

該女子倒於車外後,另有一名乘客落車查看她,而相信被吐中的男子則在擦額頭。

運輸警察發言人漢普頓(Clint Hampton)表示,調查員仍不確定拍得該段視頻的日期,但相信事件在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夾納奈莫街(Nanaimo St.)發生。

他指調查難處之一是未能確定事發日期,警方尚未能聯絡上將該片段放上網或事件中的人,但片段背景似有一些ㄔ隉A因為可看到片中那些民眾穿上汗衫和短褲等,或許事件是在天氣較好的季節,例如約兩個月前發生。

他續說,警方呼籲目擊事件的任何人或涉事者與運輸警察聯絡。他強調警方需要查究在出現吐口水和推撞之前曾發生何事,「那是警方調查的重要部分,我們看到該片段和大約知道(事件)其中一部分曾發生何事,但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導致發生該事件,目前任何結論都只是猜測。」

事件起因仍有待調查,網民提及口罩會否為其關鍵;事件中的男子戴有口罩,但被推女子卻沒有。上月在一部素里巴士上曾發生揮拳事件,爭執原因與口罩有關。

自今年8月起,於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乘客都必須戴有口罩。漢普頓提醒說,若發現有乘客沒有戴口罩,不要作出反應,尤其不應使用武力。他稱,可幸的是大部分乘客都極為支持和戴茪f罩,警方呼籲其他乘客不要對違規者「執法」,因警方不想任何人冒險,「因此,我們建議你與那人(無口罩者)保持社交距離,當你感到自己或任何人有危險時,便向運輸警察報案。」

他續指,民眾亦應注意,不是所有人都能戴上口罩,有些人可能因為健康原因而不適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