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聯邦擬機場推快速檢測 入境旅客可免14日隔離

[2020.10.23] 發表
世界上許多航空公司和航空旅遊局倡導和正在執行以快速檢測方法來為旅客檢疫,而加拿大至今為止在實施方面一直滯後。

【明報專訊】對於來到加拿大的國際旅客,聯邦政府打算不再強迫實施14天的隔離措施,而是以快速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來替代。

此舉將強制到達的乘客進行快速的病毒檢測,以確保他們在到達時沒有被病毒感染。

至於之前實行的強制性2周隔離檢疫措施,因為問題很多而且很難強制執行而將被放棄。

這是世界上許多航空公司和航空旅遊局倡導和正在執行的方法,而加拿大至今為止在實施方面一直滯後。

有關該計劃何時開始的時間表尚未公布,但消息人士稱,預計將首先在多倫多皮爾遜機場或卡加利機場實施,然後再推廣到全國其他地方。

自聯邦政府於3月實施其病毒遏制戰略以來,僅允許加拿大的4個機場(滿地可、多倫多、卡加利和溫哥華)接受國際航班。

加拿大表示將向德國的雅培快速診斷公司購買850萬支Panbio快速檢測試劑,以及790萬支Abbot的ID Now檢測試劑,預計將於今年底交付。

10月初,加拿大衛生部還批准了Hyris bCUBE便攜裝「一體式實驗室」,由位於安省貴湖市的Songbird Life Sciences承諾,在90分鐘內提供病毒檢測結果。

更多加國新聞二
阿省邊境採快速檢測試點計劃 陰性結果旅客隔離期減至兩日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四宣布,下月2日起將在卡加利機場和阿省南部庫特斯(Coutts)關口推行一項加速的新冠... 詳情
安省有興趣效阿省快速檢測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政府於下月2日起將在機場推行快速檢測試驗計劃﹐縮短隔離期。對此﹐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示有興趣一試﹐對於安省會否進行相同的... 詳情
公共衛生專家口徑未必一致 譚詠詩﹕新冠病毒科學仍在演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圖)表示,公共衛生專家給出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保持安全的訊息,似乎有時並不一致,這是因為全國各地疫情... 詳情
加航聖誕熱門航線新招吸客 58座全商務艙飛機開放售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今冬為吸客,罕有提供讓旅客搭乘全商務艙班機的機會。 加航表示,它今冬將在熱門航線上使用4... 詳情
安省516學校現病例 僅4校關閉 1569宗確診 專家指未見災難性
【明報專訊】在今年9月5日至10月21日期間,在安省共有4,828間公校的中小學,所出現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多達1,569宗,有516間學校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