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2
    星期四

安省增1426確診4創新高 皮爾區超多市登重災榜首

[2020.11.12] 發表
圖為Chateau le Jardin。

【明報專訊】安省每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昨(11日)再創新高達到1426例,這已經是5天來第4次創下新高。

這一新數字也將7天的每日平均病例數推升至1217例,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

具體到各個地區,皮爾區如今數量最高,為468例,也是首次超過多倫多而登上榜首。多倫多為384例,約克區為180例,杜蘭區為63例,咸美頓為62例。原先與多倫多、皮爾區和約克區一道被列為重災區的渥太華,只有28例。

在安省政府開始實施疫區顏色分級制度後,皮爾區是第一個被列為紅色「控制」的地區。多倫多一開始被設置為略顯寬鬆的黃色「限制」等級,但到了周六(14日)將改為紅色。兩地的衛生部門官員,都在安省的分級系統之外實施了更多限制。

省長福特在昨日早晨的簡短聲明中表示,他支持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醫生的決定,實施起碼28天的額外限制。

「諸位,我們唯一能夠戰勝病毒的方法就是有針對性的方法。」由於昨日要在省議會大廈前舉行國殤日的紀念儀式,福特原定當天不舉行例行的記者會,但嚴峻的疫情讓他臨時改變了想法。

其他也出現新增病例兩位數增長的地區包括:尼亞加拉42例;滑鐵盧區域40例;霍頓(Halton)區域30例;Simcoe Muskoka 27例;Middlesex-倫敦20例;西南地區12例;溫莎市11例。新近確認的感染有近200例與學校有關,包括116名學生,21名工作人員和61名未透露身分的人。

目前安省共有10361例已確診且未痊愈的新冠肺炎病例,也創歷史新高。

安省的實驗室網絡前一天處理了大約3.67萬個病毒檢測樣品。根據今日的數據,目前安省的檢測陽性率為5.1%。

旺市兩婚禮17人染疫

士嘉堡安老院29人不治

同時,安省因新冠肺炎而正在住院的患者人數,從前天的422人微升至今日的424人。

其中有88人被送入ICU,有57人已經上了呼吸機。在春季的第一波疫情高峰期,有1000多人住院。

新增死亡數量增加了15人,達到總數3275人。在所有死者中,約有64%是長期護理院的院友。而現在,起碼有95個長期護理機構又爆發疫情。

在約克區旺市兩場婚禮導致最少17人確診。10月28日在Chateau le Jardin舉行一場有140人參加。至於10月30日一場在Paradise Banquet Hall舉行,有130人參加。

在多市士嘉堡的護理安老院Kennedy Lodge,自10月2日以來,院內有92名院友確診,已有29名院友確診不治。

另外,衛生官員表示,溫莎大學校舍區有人舉行萬聖節派對結果引發疫情,有5名學生已被確診為陽性,另有13名學生正在自我隔離並監測徵狀。

當地衛生局醫務主任艾哈邁德(Wajid Ahmed)醫生說,相信有人曾在溫莎埃塞克斯地區外旅行,感染病毒並有輕微徵狀後,仍參加聚會導致多人被傳染。校方已將受影響的學生轉移到另一個地點。校長戈登(Rob Gordon)表示,此次疫情爆發提醒我們,學生社區須嚴格遵守防疫守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