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5
    星期六

加拿大沃爾瑪再發疫情獎金 零售商紛恢復「英雄津貼」

[2020.12.05] 發表
沃爾瑪將於本月11日向員工發放現金獎金。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周五宣布將發給員工新的現金獎金。

該公司稱,此一「致謝獎金」係對員工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對公司做出貢獻表示肯定。

最近數周其他公司也有類似的宣布,沃爾瑪此舉勢必令更多零售商在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潮來襲期間,向必要員工提供所謂「英雄津貼」的壓力增加。

沃爾瑪表示,逾8.5萬名員工將於12月11日收到此筆獎金,全職員工每人可收到250元,兼職員工每人可收到150元。

加拿大沃爾瑪行政總裁巴貝多(Horacio Barbeito)表示,加國沃爾瑪員工已展現了「真正沃爾瑪精神」,在此非常時期服務顧客。他說:「每一天我都聽到員工超越公司要求服務客戶的故事,我為此感到驕傲和感激。」

3月份時,加拿大沃爾瑪曾向全職員工提供200元、兼職員工100元的感謝獎金。該公司在4月和5月也為員工每小時加薪2元。周四,美國沃爾瑪也宣布將給予150萬員工一項特殊獎金的決定。

美加兩地的必要商品零售商在繁忙假期季節即將到來之際,正面臨恢復「英雄津貼」或增加獎金的更大壓力。

加拿大其中一個最大私企工會UFCW Canada,已呼籲雜貨店為一線員工恢復每小時2元的加薪。工會稱,「英雄津貼」係對他們的勇氣予以肯定。

Sobeys上周表示,它將對封城地區的員工恢復每小時2元的加薪。其母公司Empire Company表示,它已在緬省、多倫多和安省皮爾區恢復了所謂的「英雄津貼」。

該等地區因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升而導致非必要商業被關閉。合資格的員工每周將可獲得10至100元不等的額外酬勞,視工作時數及政府封城措施長度而定。

更多加國新聞三
專家建議冬天帶備用口罩替換
【明報專訊】天氣起變化,戴口罩防疫的方法也要變﹐專家給出了冬天戴口罩時要注意的地方: . 因為呼吸口罩內面變濕﹐口罩還有防疫效果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