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6
    星期日

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致函安省省長 籲依據面積放寬堂食限制人數

[2020.12.06] 發表
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召開特別會議,出席會議的有43間中餐館的老闆,均就堂食人數的限制表達了不滿。(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日前向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發出了一封呼籲信,代表華裔餐飲業的東主呼籲省府根據餐館的經營規模來調整堂食的限制人數,並降低給商戶提供疫情補貼的門檻,從而幫助遭受新冠疫情重創的餐飲行業度過眼前的難關。

加拿大中餐和酒店管理協會會長侯朋朋指出,疫情已對加拿大的餐飲業構成沉重的打擊,在多倫多和皮爾區被封城期間,餐館被禁止提供堂食服務,只能經營外賣。而在約克區,儘管餐館現仍獲准提供堂食服務,但堂食人數限制在10人以下。

她批評說,有關堂食人數的限制已引發一些大型中餐館的強烈不滿,因為省府採用的是一刀切的做法,不管餐館可容納多少人,堂食人數均限制在10人以下。

她說:「有的餐館面積很大,可同時容納幾百人,有的餐館面積較小,只能放幾張桌子,但堂食人數一律限制為10人,這是很不公平的。」

侯朋朋還指出,該協會曾在今年11月25日召開了一次會議,出席會議的有43間中餐館的老闆,均對堂食人數的限制相當不滿。此外,不少與會者還反饋說,政府的商業租金補貼計劃的門檻太高,商戶的營業額必須比去年同期下跌70%,方能符合申請資格,導致一些營業額下跌了接近一半的商戶難以申請到租金補貼。

位於萬錦廣場的上海石庫門家宴,儘管其在疫情期間繼續開放堂食和經營外賣,但營業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50%。

石庫門家宴的老闆黃先生指出,因餐館內的堂食人數限定在10人之內,餐館不得不將一些上門的食客拒之門外。

雖然餐館的外賣生意較過往有所增加,但仍然無法彌補因限制堂食人數而損失的生意。

他說:「在過往,我們的生意主要依靠堂食,餐館內的座位有100多個,但現在只能坐10人。」

黃先生又指出,儘管政府推出了商業租金的補貼計劃,但因為該計劃的申請條件是商戶的營業額必須較往年的同期下跌70%或以上,像他這樣的商戶並不符合申請資格。

他說:「我們每月的租金高達2萬多元,但因為我們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一半,沒有達到申請租金補貼的要求,就拿不到租金補貼。」

他在講述餐館面臨的困境時說:「我們可以選擇關門,然後申請政府的租金補貼,但這也意味著我們必須自行負擔部分租金,也就是虧本。我們現在堅持繼續經營,在扣除了租金和員工的薪金後,利潤接近於零,這就是我們的現狀。」

多倫多當谷北選區的華裔省議員柯文彬指出,他已聽到不少餐館表達了對於堂食人數限制的意見,當安省保守黨在上次召開黨團會議時,已有一些省議員向省長傳遞了這些意見。

他認為,對於大型餐館而言,堂食人數僅限於10人的政策確實是不太公平的,他準備在下次召開黨團會議時再度提出修訂上述政策的建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