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2
    星期三

歐盟未能就香港發聲明 德轟匈牙利阻撓

[2021.05.12] 發表

由於匈牙利反對,歐盟27國仍未能就香港事務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周一(10日)出席歐盟外長會議後對記者表示:「這不是匈牙利第一次在涉及中國問題時脫離(歐盟的)團結。」

歐外長暗示「撇下」匈牙利

這次會議是數周以來召開的第二次歐盟外長會議,馬斯在會後批評匈牙利阻撓歐盟發聲明,指匈牙利作出「絕對是不可理解」的決定,他說:「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找出原因,因為中國和匈牙利之間有良好的關係。」馬斯表示,在歐盟實施對華制裁及北京對歐盟議員的制裁後,歐盟應以一種聲音說話,「不幸的是,匈牙利阻止一切」。

相當於歐盟外長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他希望就香港問題的聲明作「最後的努力」,以取得一致意見,並決定再等一周時間,以尋找所有成員國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博雷利稱,若這樣的努力不能取得成功,「我們必須採取不反映一致意見的立場」,意味撇下匈牙利發聲明。(Politico)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中部城市喀山(Kazan)昨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19歲青年闖入一學校開槍,造成至少9人死亡,當中包括7名學生,另有21人受傷。總統普京... 詳情
美日法聯合登島訓練 應對中國
日本陸上自衛隊、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法國陸軍昨(11日)在九州展開聯合軍演,是法國陸軍首次參與在日本軍事訓練,應對在地區內日益強勢的中國。軍演將... 詳情
美國國防部周一(10日)表示,一艘美國海岸防衛隊艦艇當天向靠近的13艘伊朗快艇發射警示彈。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記者會上說,當時美國這艘艦艇、一... 詳情
緬甸3名逃避軍方打壓的記者及兩名社運人士,周日(9日)在泰國被捕,被控非法入境,他們昨日(11日)上庭,面臨被遣返緬甸。 廣播機構緬甸... 詳情
澳紐蜂農爭「麥蘆卡」專利
新西蘭蜂農正尋求為其出產的蜂蜜使用「麥蘆卡」標籤爭奪專有權,以打擊澳洲的競爭對手。一批新西蘭生產商在兩地發起訴訟,註冊「麥盧卡」標籤並要求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