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3
    星期日

青年喊「光時」 警衝朗豪坊拘捕 另拘涉堵路兩男 一人14歲

[2021.06.13] 發表
昨日警方持續在銅鑼灣截查市民,一名自稱「香港人」女子稱在場勸喻警方冷靜,被拉入防線截查,其間她舉起「五一」手勢。(鄧宗弘攝)
昨晚9時許,大批警員突然衝入朗豪坊,稱較早前有人聚集及叫口號,封鎖通往康得思酒店的行人天橋,並截查該處的10多名市民。(賴俊傑攝)
警方表示,昨晚7時許旺角亞皆老街、奶路臣街和花園街附近分別有不法之徒在行人路上推倒雜物,意圖擾亂社會安寧,批評有關行為極不負責任。(警方facebook)
職工盟聯同醫管局員工陣線昨午在旺角行人天橋擺街站,他們一行8人分開派發傳單。警方到場警告他們違反限聚令,隨後拉起橙帶及票控他們。(蘇智鑫攝)
昨晚7時許,學聯及嶺南大學學生會有4名成員到旺角行人天橋擺街站,惟約10分鐘便有40至50名警員到場,稱他們或違反限聚令。警方又稱他們的發言內容有「煽動意味」,學聯代表會主席郭維(左一)回應稱,警方沒有指出哪一句發言是煽動,批評警方打壓。他們派發所有傳單後離開。(賴俊傑攝)
日前有網民呼籲6.12到銅鑼灣,警方昨午3時許起在SOGO外佈防戒備,封鎖記利佐治街行人專用區,並持續截查市民,主要針對穿黑衣者。(楊柏賢攝)
警方在朗豪坊內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一名19歲男子(黑口罩者),警方指他不斷高聲叫囂,煽動他人情緒。(黃煒堯攝)
警方昨午3時許在紅隧往港島方向設置路障,佔據兩條行車線截查車輛,現場交通一度十分擠塞。(劉焌陶攝)
警方除在紅隧口設路障截查車輛,亦派警員登上過海巴士,截查乘客。(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6.12反修例運動兩周年,早前有人在網上呼籲到銅鑼灣及旺角「如水再聚」。警方早在兩區佈防,頻密截查市民及搜查街站。晚上9時許,有人在朗豪坊商場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一批警員衝入商場執法,拘捕一名男子,另在山東街及洗衣街拘捕兩名涉嫌堵路的青年。警方稱,截至今晨2時共拘捕3人,年齡最小14歲,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並票控29人違反「限聚令」。

29人被票控犯聚

至近凌晨時分,警方仍在旺角港鐵站E出口一帶執法,一度截查包括本報記者等在內的傳媒及市民,記者現場觀察,約8人被票控違反「限聚令」。

昨晚約9時半,朗豪坊商場有人叫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一批警員突然衝入商場,並跑到通往康得思酒店的天橋,拉起橙帶截查橋上10多人。警方增援後,現場多達60警員,有警員一度持警棍戒備,行動中一名男子被帶上警車。有被截查後放行的男子稱,本與朋友在場聊天,不知警員為何衝上來。警方事後在facebook稱,有人群在朗豪坊商場集結及叫囂,亦有人一度高叫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的口號,有關行為或干犯《公安條例》、限聚令及《港區國安法》。警方稱執法期間一名19歲男子不斷高聲叫囂,煽動他人情緒,遂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拘捕。警方又在朗豪坊外票控兩名女子違反「限聚令」。

警方又稱,約10時半有兩名男子走出旺角山東街和洗衣街交界,以卡板和垃圾等雜物堵路。現場埋伏便衣探員隨即制止,並以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罪拘捕兩名分別14和19歲男子。警方較早前在facebook稱下午4時旺角登打士街近花園街處有數名黑衣人用垃圾桶和雜物堵路,至晚上約7時,旺角亞皆老街、奶路臣街和花園街附近分別有人在行人路推倒雜物。

工盟每人隔3米派傳單遭票控

學聯街站被截查指「煽動」

職工盟聯同醫管局員工陣線共8人昨午5時許在旺角行人天橋擺街站及派傳單,經多次警告後,警員把8人拉入封鎖線及票控。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獲放行後稱,一行8人以個人為單位,每人相隔逾3米派傳單,仍被票控違反限聚,質疑警方執法沒標準。學聯及嶺大學生會有4名成員7時許在同一地點擺街站,遭警方截查。學聯代表會主席郭維稱,街站一直不多於4人,但警方指他們可能干犯限聚令,又說街站宣傳內容有「煽動意味」。他認為,「我]講鴾漁e只係真相,我唔覺得我]有錯,警方亦未能講出我]邊一句係煽動,我]相信呢個無疑係一個打壓。」

警方昨午3時許開始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及東角道一帶駐守,並封鎖行人專用區一帶,及後持續截查市民。警方亦在3條過海隧道設路障,其中在紅隧口霸佔兩條行車線,交通受阻,有警員登上巴士調查乘客。警方昨午4時許在灣仔告士打道截查一名15歲女童,她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遂將她帶回警署,通知家人接回,另又在銅鑼灣截查一名19歲男子時搜獲小量大麻而拘捕。

警三隧設路障 登巴士查乘客

一名自稱「香港人」的女子昨晚在銅鑼灣被拉入防線截查,其間她舉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其後稱自己到銅鑼灣行街,勸喻警方冷靜後被截查。廖小姐與友人昨晚吃飯後經過記利佐治街被截查,她說警方在現場不停警告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她經過時質疑警員「你都無做點解要我做?」便遭警員帶到封鎖線內搜袋及抄下身分證資料,她說有言論自由,不感害怕。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雨量少 水塘集水量減99% 專家:今夏或超東江水供港上限
【明報專訊】今年雨量偏少,影響本地集水量,1月至5月全港水塘僅集水21萬立方米,比薄扶林水塘的23.3萬立方米容量還要少,較去年同期的294... 詳情
【明報專訊】水務署網頁顯示,截至上周一(7日)本港水塘存水量約62%,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前主席何建宗認為百分比偏低,與去年同期比較約73%減... 詳情
斑蛾蟲災殺入市區 紅磡50榕樹遭殃
【明報專訊】新界今年5月提早爆發蠶食細葉榕的朱紅毛斑蛾幼蟲災,長春社前日在社交媒體稱,蟲災疑首入侵市區,紅磡出現紅毛斑蛾幼蟲屍體,退休樹藝師... 詳情
【明報專訊】僱主為推動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的獎勵,或對不打針員工構成差別待遇,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稱僱主要求未打針的員工停工是否構成歧視,需... 詳情
許樹昌:科興稱三期研究出爐 始申降接種年齡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3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是連續第五日沒本地確診,也是第七日沒源頭不明個案。12至15歲兒童最快明日可接種BioNTe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