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4
    星期六

候任總督西蒙首與女王對話
獲勉勵「接手一項重要工作」

[2021.07.24] 發表
英國王室Instagram帳號中張貼的女王與加拿大候任總督西蒙對話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加拿大候任總督西蒙(Mary Simon)周四已透過視像方式首次與英國女王見面。在英國王室Instagram帳號中貼出的簡短視頻中,女王表示很高興與西蒙對話。女王並告訴西蒙,她正在「接手一項很重要的工作」。

在兩人視頻會面期間,英女王授予西蒙最高榮譽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最高級別軍事功勣勳章(Order of Military Merit)和警務功績勛章(Order of Merit of the Police Forces)。西蒙表示:「我非常榮幸能在今後數年內承擔這份工作。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國家極為重要。」

西蒙出生於魁省北部努拿維克(Nunavik)原住民地區小村莊Kangiqsualujjuaq ,她將成為首位加拿大原住民總督,並將於7月26日正式就職。西蒙將成為加拿大第30任總督,也是英女王近70年任期內任命的第13位加拿大總督。

聯邦官方語言專員辦公室此前表示,由於接到430宗有關西蒙不會說法語的投訴,該辦公室將調查總督提名的程序。

西蒙是因紐特人(Inuk),曾在魁北克努拿維克地區的聯邦日間學校受教育。西蒙曾表示,在受教育期間未被給予學習法語的機會。她已保證在擔總總督期間學習法語。許多法裔加人則質疑,她為何在近20年的外交生涯中未曾學習法語。

更多加國新聞三
5月加國零售銷售額下滑2.1%
【明報專訊】加拿大5月份零售銷售額下降2.1%,這是繼兩個月連升後又連續兩個月下降,顯示出加拿大經濟自新冠肺炎疫潮中復蘇路途崎嶇。 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