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7
    星期二

疫症已非加人最關心議題 醫療保健負擔能力成首要

[2021.07.27] 發表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目前疫情已非加拿大人最關心的議題。

【明報專訊】由於聯邦大選將提早舉行的傳聞甚囂塵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疫症大流行已不再成為加拿大人最關心的議題,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一次。

該項網上民調是由市場研究公司Ipsos為「環球新聞」(Global News)獨家進行,此時正值各省繼續致力重啟經濟以及全國確診病例持續減少,調查訪問1,001名年滿18歲的成年人。民調結果顯示,國民目前最關心的議題是醫療保健、負擔能力和生活成本、氣候變化以及經濟,基本與兩年前的關心議題相同﹔至於疫情問題現已跌至第五位,而稅務、住房和貧困問題則排在第六位至第十位間。

Ipsos環球公眾事務行政總裁布里克(Darrell Bricker)表示,對於疫情不再是國民最關心的議題,他感到相當意外,「我認為,很多策略師都以為,聯邦政府在疫情期間的表現將是大選的一大特色元素,但現在我們發現,早前迫在眉睫的事情,現在被以往最重要的事情所取代。」

國民關心的其他議題包括失業、政府赤字、以及長者和原住民等問題,布里克認為,原住民問題受關注跟寄宿學校舊址相繼發現無標記墳墓的消息有關。

是次民調也詢問受訪者,他們認為哪些議題最影響其投票意向,結果發現,對他們來說最重要5個問題中,自由黨被認為是最能夠解決其中3個問題的政黨,那就是醫療保健、氣候變化和疫情。

若將疫情視為選民的最關心議題,自由黨就處於「領先」地位,40%受訪者認為,聯邦總理杜魯多的政府最有能力應對疫情,所有其他政黨在這方面落後20多個百分點。

在解決醫療保健問題方面,自由黨領先新民主黨8個百分點。在指經濟是最影響投票意向的受訪者中,保守黨以35%的支持度,領先自由黨8個百分點。

更多要聞二
九成新冠患者未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全國公共衛生報告顯示,幾乎90%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都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群體中。 加拿大最新的流行病學報告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