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7
    星期二

逾6成12歲以上省民打齊兩針
卑詩3天增267確診1疫亡

[2021.07.2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周一(26日)公布本省於過去3天一共錄得267宗新冠病例,再有一宗死亡個案。雖然本省平均日增個案回升,但留醫人數沒有急升。12歲或以上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比例已超出61%。

卑詩衛生廳指,本省於7月23至24日,先出現94宗新個案,24至25日錄得79宗,於25至26日再出現94宗個案,3天一共增加267宗病例,本省累計個案升至149,109宗。

本省自上周初開始,每日新增個案數目有回升[象,並於上周五一度超出100宗。未痊癒人數自7月初起下降至700人以下,但於上周曾一度多達780人以上。卑詩目前活躍個案有695宗。

連同昨日公布的數據,卑詩於過去7天一共錄得622宗個案,是自6月22日後的新高,目前七日平均日增數目為88.8宗。

上述3天新增的267宗例堙A以內陸衛生區佔最多,155宗;菲沙和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分別有48宗和41宗。另外溫島和北部兩區分別有18宗和5宗。

695名的未痊癒患者中,近一半(342人)屬內陸區,菲沙及溫沿岸分別有185人和118人。

雖然近期的單日新增數字有回升[象,但住院患者數目沒有急升。衛生廳指,目前43名患者需留醫,包括17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人數較上周任何一天為少,也是自去年9月以來最低。

卑詩再錄得1宗死亡個案,屬北部衛生區的個案;本省累計染疫亡人數達1768宗。

卑詩現有3宗醫護設施的疫情爆發未結束,除了素里紀念醫院的重症病房Laurel Place外,還有兩間長期護理院,分別是菲沙區的Holyrood Manor和內陸區的Nelson Jubilee Manor。

自去年12月迄今,卑詩給民眾接種逾658.4萬劑疫苗,已完成兩針接種的12歲或以上人數逾284萬人,即佔合資格打防疫針人口的61.3%。

本省目前80.6%的12歲或以上民眾接種最少一劑。至於成年人的接種比例,一劑比率為81.6%,兩劑為64.4%。

更多加國新聞二
研究:年輕人疫期受打擊最大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一項調查顯示,因失業、心理健康問題和本省支持較少,年輕人疫期遭受的打擊最大。 上述調查結果來自一... 詳情
銷毀客戶3000份臍帶血 儲存公司沒告知續收費
【明報專訊】一家號稱可以挽救某些人生命的幹細胞儲存公司,3年前有3千份客戶的臍帶血樣本被毀,但卻沒有告知客戶並還繼續收取客戶的費用。 ... 詳情
安省北部野火猖獗 逾3000人撤離家園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表示,今年安省北部地區野火的數量和規模,遠高於平均水平,迫使數千人逃離原住民社區。 今年迄今已發生902宗野火,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