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開箱】《我們都是在56K下長大的》 甜蜜南意小島 懷舊愛情喜劇

[2021.07.28] 發表
Matilda(左)與Daniel(右)的情緣始於童年(下圖),重遇時後者最初認不出她來。
Sandro(左起)、Daniel與Luca一直是死黨及工作拍檔。

【明報專訊】早前無酉PViuTV晚上9點半檔劇集對壘,有慣性收視優勢的前者,推出較複雜沉重的《刑偵日記》,雖然收視點數仍力壓ViuTV的港版《大叔的愛》,但《刑》劇播出4周跌勢不止,前日公布低至11.4可說十分慘淡,結局篇會否跌穿10點,值得留意;有分析指當下觀慾ㄢ艅I重題材,寧選輕鬆搞笑的《大》劇,本月1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的意大利劇《我們都是在56K下長大的》(Generation 56k),也是走浪漫喜劇路線,或因此在影視資訊網站IMDB博得觀慾j部分給予8分至10分滿分?

認不出童年朋友

《我們都是在56K下長大的》全劇僅8集,聲稱每集半小時,扣除十分長的幕後人員名單,實質每集只有約20分鐘,加起來可能跟《鐵達尼號》的片長差不多。第1集講述女孩透過交友網與男主角Daniel約會,後者卻不斷談自己對《未來戰士》電影系列的獨特看法,女孩感到不是味兒,為表禮貌直到準備上H一刻才托辭離開。另一晚,Daniel再來到酒吧準備跟交友網認識的女孩約會,他誤會了Matilda就是來應約的。兩人言談甚歡,Matilda甚至照顧已醉酒的Daniel,卻沒有留下任何聯絡給他。

Daniel醒來後對Matilda念念不忘,但只知道她從事古董家具修復工作,類似店舖在那不勒斯不多,於是致電查問,卻不得要領。最終他憑當日約會地點的酒保供出資料,才找到對方。其實兩人早就認識,都是那不勒斯對出小島普羅奇達(Procida)的居民,也是同校同學,不過Daniel沒即時把她認出來,反而Matilda小時候已暗戀對方,甚至在明信片上表明心[,卻沒交到他手上。兩人重遇前Matilda已跟戲劇導師男友Enea同居,加上家庭的陰影,所以一直對Daniel的追求欲拒還迎,就像很多愛情戲碼,能否有情人終成眷屬,成為此劇的最大懸念。

現在與過去平行發展

跟《最好的妳》、《誰殺了莎拉》等近年在Netflix頗受歡迎的劇集架構類似,《我們都是在56K下長大的》也是當下與過去平行發展,既有現在的劇情推進,又有回憶場面映照主角思路。劇名的「56K」就是指1998年互聯網剛興起不久,Daniel利用父親的電腦56K上網,他跟死黨Sandro與Luca想到從網上下載裸照和色情片到磁碟,然後再租售給同學圖利,目標是存夠錢買Playstation一起玩,怎料錯摸誤會令Daniel妹妹與同學看到,爆出笑料。3人的友誼也一直到畢業後依然親密,而且對電腦的興趣也延續到事業,成為程式設計員。Daniel後來構思瓶中信電子化的意念,也跟普羅奇達的老街坊Ciro及Matilda有關。

那不勒斯 普羅奇達取景

此劇在那不勒斯及普羅奇達實地取景,後者尤其風光明媚,一排排粉色繽紛的房子面向蔚藍地中海,單是風景已讓觀撞晰去了一次旅行。Daniel等人在小島上的生活無憂無慮,情竇初開的Daniel當時其實暗戀粈atilda的好友Ines,兩女長大後跟Daniel的3人黨一樣,同樣情誼不變,完全是一種只有善沒有惡的浪漫國度;即使Matilda小時候對父親放棄家庭遠走羅馬拍戲心存怨懟,最後還是諒解與團圓和氣收場。他們慾H重回普羅奇達出席小酒吧老闆Ciro喪禮的一幕,讓人想起《星光伴我心》男主角Toto,成為名導演後重返西西里島故鄉送 Alfredo最後一程的一幕,兩者都有種對成長地追憶的情懷,不知是否意大利人獨有。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