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魁省舉重手查倫64公斤級奪金

[2021.07.2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代表隊在東奧再傳捷報!來自魁省的舉重手查倫(Maude Charron,圖)在女子64公斤級舉重決賽中奪金,為本國贏得第二面金牌,她也是本國歷來第二位奪得奧運舉重金牌的女運動員。另外,加拿大女子柔道選手亦再度奪得銅牌。

28歲的查倫來自魁省里姆斯基(Rimouski),在決賽中,她的抓舉成績是105公斤,挺舉成績131公斤,總分為236公斤,比亞軍意大利選手博爾迪尼翁(Giorgia Bordignon)的232公斤多出4公斤,而銅牌得主是台灣選手陳玟卉。

這是繼2012年吉拉德(Christine Girard)之後,本國第二位運動員贏得奧運舉重金牌。吉拉德當年在倫敦奧運會上最初只得銅牌,但因原金牌和銀牌得主先後因服用禁藥而被褫奪獎牌,她多年後被改授金牌。查倫稱,吉拉德正是她的偶像。查倫在登上頒獎台時高舉雙手以示勝利,並在現場奏起加拿大國歌時激動落淚。她其後破涕為笑說,「每個人都有想做的事情,若舉不起槓鈴,它就會跌下來。那就是比賽,那就是競技,那就是體育,不成功便成仁。」

另外,來自魁省的博歇曼-皮納爾(Catherine Beauchemin-Pinard)也在女子柔道63公斤以下級決賽中,擊敗委內瑞拉選手巴里奧斯(Anriqueli Barrios)勝出,贏取銅牌。

加拿大在女子雙人10米高台跳水決賽中,以不足1分之差飲恨只排名第四,被墨西哥奪走銅牌。此外,在7人制橄欖球四分之一決賽中,加拿大以10比21不敵新西蘭,最終排名第五。

更多要聞一
「劍道仍漫長 記初心為所愛奮鬥」
香港史上的第二面奧運金牌,令過去在火炭基地(香港體育學院)默默耕耘的小伙子,一夜之間成為香港700多萬人的話題。新科奧運花劍個人賽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