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熱浪再襲卑詩 內陸氣溫將逾35度
省衛生官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並多飲水

[2021.07.28] 發表
6月底至7月初的熱浪引發不少人中暑及生病,令救護車疲於奔命。(CBC圖)

【明報專訊】聯邦環境部昨日對本省多個地區未來幾天發出熱浪警告,指今天(28日)至周六的天氣將極端炎熱,內陸地區氣溫將升至攝氏30多度的高溫。

6月25日至7月1日那一周的熱浪,奪走不少人命。省法醫服務本周一修正6月熱浪猝死人數至815人,且不排除之後還會增加。這令省府以如臨大敵的態度,因應新一波的熱浪。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提醒省民,省民在熱浪期間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同時亦應待在有冷氣或涼爽的地方,並且隨時補充水分。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指出,熱浪有可能非常危險,且有可能致死。他說,省各衛生局及省緊急衛生服務已作好因應,準備協助可能受熱浪影響的省民。

環境部警告,本省內陸地區最高溫將升至35度以上。至於南岸地區包括大溫地區的氣溫,則會較平時高3度至5度左右。

警告說,白天高出正常的氣溫對於夜晚降溫作用不大,夜晚的天氣亦會上升,如此一來將增加市民中暑的風險。

亨利醫生指出,在室外氣溫升高時,省民需要注意讓身體保持涼爽,例如減少戶外活動時間,到涼爽及有冷氣的地方避暑,留意身邊身體較脆弱人士例如幼兒及耆英。

HealthLink BC有關避免中暑或因太熱引發疾病的提示還包括,經常飲用水分,熱天尤其需要多飲水。留在有冷氣的建築物內,或是用冷水洗澡;在超過攝氏30度以上的高溫,即使使用電扇也無法避免天氣太熱引起的疾病。另外,使用防曬用品只是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的影響,並無法令身體降溫。

上月熱浪奪走815條人命,其中有354人住在菲沙衛生區,時間是6月25日至7月1日,有208人住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區。

CBC報道指出,上月熱浪那一周猝死的人數,較2016年至2020年期間,同一周平均猝死198人,增加了3倍。菲沙衛生區熱浪死亡人數,比以往增加6倍。過去5年在熱浪發生的那一周,菲沙衛生區猝死平均人數只有50人,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則平均有45人。6月29日那天,當內陸小鎮利頓(Lytton)氣溫打破加拿大紀錄時,一天之內本省即有300人猝死。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鄉郊半乾旱地區居民 籲省府叫停擬建樽裝水工廠
【明報專訊】居住在卑詩省半乾旱地區的居民對水資源會否枯竭有所擔憂,呼籲省府叫停在卑詩鄉郊地區擬建樽裝水工廠。本省正在審查少數樽裝水牌照申請,... 詳情
卑詩山火4月以來逾千宗 澳洲34消防員抵溫助滅火
【明報專訊】卑詩省山火服務處指出,今年4月以來,本省已發生1230宗山火,遠幾乎是10年平均山火數字的兩倍,被燒毀面積高達4250平方公里。... 詳情
華人團訪錦碌 冀了解寄宿校歷史
【明報專訊】錦碌市(Kamloops)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00多個無名墓葬,可能埋葬了當年就讀的原住民小孩一事,引起廣泛關注。近日,幾個... 詳情
列治文夜市擁擠畫面惹熱議  主辦方將加強人流控制
【明報專訊】列治文夜市在剛過去的周末重開,但夜市擁擠的畫面在網上廣為流傳後,主辦方表示會加強夜市的人流控制,但同時也提醒有意到訪的民眾,輪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