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公海遊首航 六高病人為上船「W氣」自行轉打復必泰

[2021.07.31] 發表
郵輪客運暫停一年半後,星夢郵輪昨復辦郵輪公海遊。商經局長邱騰華(右三)出席首航儀式後表示,「公海遊」是好開始,為重啟旅遊業作好準備。(李紹昌攝)
郵輪公海遊首航乘客57歲李先生為了上船「拚命打針」,醫生不建議他打科興疫苗,故自行打復必泰疫苗。(丘萃瑩攝)
不少郵輪乘客甫登船興奮豎起拇指,開心地向職員打招呼。(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冰封」郵輪業,啟德郵輪碼頭自去年2月暫停客運服務;事隔近一年半終「解封」復辦公海遊,星夢郵輪「雲頂夢號」昨晚9時首航,逾千人參加三日兩夜之旅。不少乘客甫登船興奮豎起拇指,有人說道「終於放監」;小朋友張開雙臂開心歡呼。原本醫生不建議打科興疫苗的57歲男乘客,為了上船自行轉打復必泰疫苗,「為髐W船玩拚命打針」。

郵輪乘客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幼童及身體不宜者除外。疫情前每年去數次旅行的57歲李先生昨興奮舉起「Yeah」手勢,他說本身患「六高」,包括高血壓及糖尿病等,今年初完成通波仔手術,醫生曾不建議他打科興,但他得知復辦公海遊後,在沒有告知醫生下轉打復必泰,「為髐W船玩拚命打針」,希望可以「W黈臐v,形容心情「非常好」,前晚執拾行李時已很興奮。

搭客:郵輪安全過陸地

李先生上船後表示,郵輪配套較疫情前差,因有廚師未能登船,令部分餐廳未能營業,食物選擇減少。獨自享受旅程的黃先生稱等了18個月,「被困(香港)好耐」。他形容「郵輪安全過鶶隻a」,船上幾乎所有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連外面餐廳「都做唔到」,不擔心在船上染疫。

冼先生一家12名親友則厭倦了「宅度假(Staycation)」,轉戰郵輪遊。冼先生說郵輪上的活動種類多,同時滿足成人及小孩喜好,得悉推出公海遊立即報名。其13歲外甥女Coco說,最期待郵輪的水上樂園。

船公司:暑假航次近爆滿

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表示,公海遊反應熱烈,暑假大多航次爆滿或只剩小量名額。昨日首航最貴10萬元的兩間套房亦爆滿。

(新冠疫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今年首季共28宗醫療事件,包括一名兩歲多病童被過速注射癲癇藥,其後心臟驟停16分鐘,要送兒科深切治療部。另有醫生為病人右... 詳情
【明報專訊】公院九龍中聯網的耳鼻喉科新症輪候時間冠絕全港,輪候達3年;各內科亦要等逾100周。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認同部分專科輪候長,去年... 詳情
黃照達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小啟:尊子請假,Emily版漫畫由黃照達代筆。編輯部】 詳情
【Emily】民主黨人開Patreon推反圍標  目標每月籌4萬  續免費幫街坊
【明報專訊】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齔o言人民主黨莊榮輝、伍凱欣同冼卓嵐噚日同傳媒茶敘,話會開Patreon提供反圍標資料,包括整合以往捲... 詳情
【Emily】律師會理事改選  外籍律師韋恆理報名
【明報專訊】律師會8月24號會改選5名理事,後日(8月2日)截止報名參選。連日多人報名,據Emily所知,熟悉競爭法、知識產權法例餪ix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