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杭州禁物業強制用人臉識別

[2021.07.31]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省杭州市近日正式立法,對小區物業使用人臉識別等設備的行為作出規範。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周五(30日)的第三十次會議中批准《杭州市物業管理條例》(下簡稱《條例》),並將於下年3月起實施。

《條例》規定,物業服務者不得強制業主、非業主使用人通過提供人臉、指紋等生物訊息的方式,進入物業管理區域或使用共有部分,且不得洩露由上述途徑所得的個人資訊;不得強制業主、非業主使用人購買其提供或指定的商品、服務;不得侵害業主、非業主使用人的人身、財產權利。

近年,內地多地物業小區大多安裝智能門禁系統,部分小區更會強制居民採用人臉識別方式進出住所,因而引發不少民眾對個人訊息保護的關注,質疑小區物業是否有權採集居民的人臉數據等私隱資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5名求職者到高雄應徵工作,卻被當人頭申辦逾15個帳戶,集中軟禁在台南旅店。警方29日在台南某間旅店救人,同時逮捕黃男等8嫌,訊後... 詳情
【明報專訊】宜蘭縣無照曾姓保母與許姓丈夫受僱照顧5歲蘇姓女童,2人竟施暴女童、逼舔穢物,導致女童重傷。台灣宜蘭地方法院審結,判曾姓女子9年徒... 詳情
賓士彎道撞路燈路樹
台北市信義區31日凌晨發生一起交通意外事故,一輛賓士C300白色轎車行經基隆路二段一處小彎道時,竟沒有減速直接衝撞路邊燈桿、路樹,整台轎車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