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再遭澳洲對手奪走金牌 加國默塞 女子200米背泳 摘銀
加國3金4銀5銅12獎牌名列11位

[2021.07.31] 發表
默塞周六在200米背泳決賽中奪銀。(加新社)
加國女將阿貝爾昨晚表現出色,晉級女子3米彈板決賽。(美聯社)
加拿大女子足球隊十二碼決戰以4比3戰勝巴西,殺入四強,溫哥華時間周一(2日)凌晨一時將與美國爭入決賽。 (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游泳選手默塞(Kylie Masse)周六上午在東奧女子200米背泳決賽再奪一枚銀牌,這是加拿大游泳隊的第5塊獎牌,亦是加拿大在本屆奧運會的第12枚獎牌,目前加拿大獲3金4銀5銅列獎牌榜第11位。

25歲的默塞來自安省拉薩爾(LaSalle),她在決賽中以2分5秒42取得第二名﹔金牌得主為澳洲20歲泳壇新星麥姬安(Kaylee McKeown),她的成績為2分4秒68﹔銅牌同樣為澳洲選手取得,西博姆(Emily Seebohm)游出2分6秒17的成績。

默塞在多數賽程中處於領先之勢,不過麥姬安在最後數米超過她搶先衝線。

另一名加拿大選手卑詩省的拉克(Taylor Ruck),以2分8秒24排名第6。

默塞和拉克此前在東奧已都為加拿大奪取獎牌,默塞取得100米背泳銀牌,拉克則是獲得銀牌的加拿大4x100自由泳接力4名隊員之一。默塞取得100米背泳銀牌的比賽中,金牌同樣是為澳洲的麥姬安奪走。

拉克將還有一個機會再爭取獎牌,她周日將與隊友皮克雷姆(Sydney Pickrem)、桑切斯(Kayla Sanchez)、麥克尼爾(Margaret Mac Neil)一起,參與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競逐。當日加國游泳隊亦有份參與女子4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屆時多倫多小將奧雷沙克(Penny Oleksiak)將在本屆東奧最後一次衝刺她的歷來第7枚奧運獎牌。

加國游泳選手數日來連傳佳績,首先在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獲銀牌﹔接下來是華裔女飛魚麥克尼爾獲得100米蝶泳金牌﹔21歲的多倫多小將奧雷沙克,隨後在200米自由泳奪銅牌。

在周六的其他比賽中,加拿大女子足球隊在加時比賽仍穩守後防,最後零比零悶和強隊巴西,需以十二碼決勝負,加國守門員兩次撲出對手射門,總分以4比3氣走巴西,加國殺入四強。

女子3米彈板準決賽昨晚舉行,中國選手施廷懋和王涵順利以首兩名進入決賽,施廷懋有望在該項賽事中衛冕。加拿大兩名女將阿貝爾(Jennifer Abel)以總分第三名晉身決賽,而韋爾(Pamela Ware)最後一跳失手未能晉級。

更多要聞一
加國田徑選手開始出戰  德格拉斯 短跑奪金機會濃
東奧田徑比賽亦已展開,加國選手阿若普(Marco Arop,圖)與沃特森(Sage Watson),分別在男子800米、女子400米跨欄中衝... 詳情
變種病毒可能爆第4波疫情  社交接觸增25% 確診將急彈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官員昨(30)日警告說,加拿大可能正處於由變種病毒驅動的第四波疫情邊緣。 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 詳情
新增243例陽性  2個月來最高
【明報專訊】卑詩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昨日新增243宗;逾半屬於內陸衛生區,昨日沒有疫亡記錄。 本省昨日錄得243宗新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