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星期六

史園夜間關閉防火災 設5出入控制點

[2021.07.31] 發表
為減火災風險,史丹利公園將在夜間暫時關閉。(溫哥華公園局)

【明報專訊】由於極端火災風險,自昨晚開始,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會在晚上10時至早上6時之間暫時關閉,並設立五個出入控制點,以減少人為造成的火災風險。

溫哥華公園局(VPB)昨日宣布,由於現時持續乾旱高溫,火災風險非常高,公園局將在晚上10時至早上6時之間,關閉所有進入史丹利公園的非必要通道,以減低風險。

溫哥華公園局運營經理Amit Gandha提到,現時公園狀況極端乾燥,考慮到公園的規模,當很少有人注意到或報告夜間發生的火災時,會對公園構成重大威脅。

巡邏人員將在公園五個地點設置夜間出入臨時控制點,以減少園內過夜人數。

在關閉期間需要進入公園的任何人士,包括 19號巴士、緊急服務人員、顧客和公園工作人員,都將允許通過控制點進入。關閉時段開始後,留在園內人士將可不受限通過控制點離開。

五個出入控制點將設於喬治亞街(Georgia St.)的迴旋處、Barclay夾Park Lane的拐角處、沙灘路(Beach Ave.)夾Park Lane的拐角處、史丹利公園堤道(Causeway)南、北出口。

堤道將保持開放,但通往海堤(Seawall)的通道會關閉。沿著海堤的出入口會放置告示牌,以告知行人和騎單車人士前路關閉,公園巡邏人員會在整個關閉期間巡查。臨時關閉從7月30日開始,每周7天生效,並無限期延長,直至火災風險顯著降低為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