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企業各出其謀挽留員工
額外有薪假 更佳職銜 簽約獎金

[2021.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企業界目前找工困難,而當各省逐漸解封之際,僱主都竭盡所能的吸引新血並保留現有員工。

人力資源公司Robert Half於7月份的一項調查顯示,僱主實際上正在採取額外措施來吸引人才。40%接受調查的僱主表示,他們提供額外付薪假期,37%希望以較佳的工作頭銜來吸引新人,逾三分之一僱主願意提供簽約獎金。

30歲的布萊契塔(Ian Blechta)第一棟房屋是位於安省斯泰納(Stayner)小鎮的3臥房獨立屋,佔地1,550平方呎。布萊契塔以50萬元預購此一房屋。現在這棟房屋的價格已漲至64萬元。

這位實習工程師表示,很感謝他的僱主土地開發公司Crozier and Associates提供的購屋計劃。該公司對已任職至少一年的員工提供最高20,000元購屋補助,並要求他們接受補助後必須承諾3年內不得離職。布萊契塔表示:「我們需要向銀行證明可以支付20%的首期款,而Crozier提供的補助使我們能滿足此項要求。」

在勞工短缺時刻,為員工提供購屋補助只是僱主為了留住員工並吸引新員工所採取的手段之一。招聘專家表示,權力平衡已經轉移到科技、食品服務和零售等高需求行業的工人身上,他們的選擇很多。多倫多軟件公司Lazer Technologies共同創辦人班吉(Arif Bhanji)表示,該公司必須提供一些獨特的東西才能在科技界中脫穎而出,因為它希望吸引的人才類型在全球範圍內存在勞動力短缺。

班吉表示:「找到好的工程師目前極為不易,而我們最大的挑戰是,我們挑選的人才是頂端的1%。我們團隊中的60人經常被Square、Shopify和臉書等挖角,他們提供的薪酬簡直是天文數字。但除了薪酬外,員工真正在意的是彈性。」

班吉表示,Lazer提供混合式工作模式,員工可在世界任何地方遠距工作,同時也可選擇在一個「移動辦公室」工作。該公司的計劃是,將總部留在多倫多,但每年4次將次級辦公室遷至一個新地點。

班吉表示:「我們第一個國家是哥斯大黎加,因為我們有一些團隊成員今天住在那裡。此外,我們也計劃將次級辦公室移至烏拉圭,阿聯酋,和美國一些城市。」

班吉表示,高需求領域的員工正在找尋不只是提供更高薪酬的公司。他說:「就某種程度而言,多支付30,000 至50,000元的薪酬並不足以令這些人動心。」

根據班吉,較有彈性的工作安排,工作文化良好,可在工作中向資深人員學習等,才是吸引員工最重要的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