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9
    星期日

月中赴英 上周返港 愉景灣居民初確列輸入

[2021.08.29]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11日無錄得本地新冠病毒個案,但一名居於愉景灣觀霞樓的68歲男病人昨初步確診,他於本月中前往英國並於上周三返港,周五的樣本驗出陽性,暫列輸入個案,觀霞樓和潛伏期間到訪處納強制檢測,包括愉景灣Pascucci、愉景廣場A座麥當勞和海事博物館。政府明日起容許持印尼或菲律賓當局確認疫苗紀錄的外傭來港,並限在荃灣絲麗酒店檢疫。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出,已收到該酒店通知9月房間已爆滿,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預計9月中會有第二間供外傭檢疫的指定酒店。

愉景廣場麥當勞、海事博物館納強檢

本港昨增6宗輸入個案,4人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及4人涉及L452R變種病毒,有一名阿塞拜疆抵港的5個月大女嬰確診並咳嗽,其母前日確診。昨日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8月24日從印尼抵港的貨船Thor Monadic入境前報稱無人有病徵,結果65%船員即15人確診,除了前日公布一名確診船員入境前已病發,衛生防護中心再發現多一人於入境前已有發燒和咳嗽。該船8名無確診的船員至昨日未有病徵。

外傭檢疫酒店滿 羅致光:料9月中有第二間

印尼或菲律賓外傭將可來港,張結民昨稱已收到外傭指定檢疫酒店通知9月的房間已爆滿,最快10月才有房。張又說,有關酒店要求有衛生部門疫苗證明文件才能預訂酒店房,但印尼外傭於當地上飛機時才能領取證明,一度未能訂房,經港府與酒店溝通後可先不用交證明。他明日會約見印尼領事館商討,希望印傭能在訂酒店時已取得相關證明。

羅致光昨在港台《星期六問責》表示,估計有數以千計外傭合資格來港,料指定作檢疫的荃灣絲麗酒店難應付所有需要,預計9月中會有第二間供外傭檢疫的指定酒店,但相信無法滿足菲律賓和印尼航班停飛前、平均每日70名外傭來港的水平。

羅致光又說,在新安排下,持有當地打針紀錄,並有本港學生簽證、工作簽證的人,例如優才等,都可來港,他們會在普通的檢疫酒店檢疫。他說,要求外傭在荃灣絲麗酒店檢疫是方便控制來港外傭數目。

曾祈殷:倘逾一成抵港外傭確診 應檢視計劃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接受now新聞《大鳴大放》訪問時,籲港府密切監察抵港外傭確診比率,若逾一成人確診,應檢視需否暫停相關外傭入境安排。他又認為,應有專屬航班接載抵港外傭,在機上要隔開坐,機組人員亦應完成接種疫苗;並建議檢疫酒店入住率不應百分百,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新冠疫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變種新冠病毒肆虐、疫苗抗體隨時間減少下,多國陸續討論接種第三劑「加強針」。國家衛健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忠偉日前被問到... 詳情
原意「引路回家」 大澳花燈節遇移民潮 婆婆嘆燈依舊人未圓
【明報專訊】距離中秋節尚餘不足一個月,又到「大澳花燈節」,2500個手繪燈籠將掛上大澳街頭,花燈節的初心是以燈籠為下一代「引路回家」,今年大... 詳情
【明報專訊】「大澳花燈節2021」將於9月11日傍晚6時半亮燈,搞手之一阿維回想自2018年舉辦花燈節,先後遇上超強颱風「山竹」、反修例運動... 詳情
王婷莛女乒摘銅 教練:青訓小收成 余翠怡花劍8強止步 今戰團體賽
【明報專訊】港隊戰至東京殘奧第四日奪得首面獎牌。17歲智障乒乓女將王婷莛昨在女子TT11級4強,雖以局數1:3不敵同級世界第一的俄羅斯殘奧會... 詳情
危家銓32強畢業 放眼明年世界賽
【明報專訊】港隊今屆唯一射箭代表危家銓,昨於男子複合弓公開組以32強成績畢業。失望過後,他希望放眼明年的世界賽及亞運,爭取更高世界排名,在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