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6
    星期一

素里市長買菜起衝突被輾腳 疑與一批支持保留騎警人士舌戰

[2021.09.06] 發表
麥卡勒姆支持成立獨立的素里市警隊。有關素里成立獨立警隊的議題,恐造成社區分裂。
騎警上周六前往South Point的Save On Foods超市處理糾紛。

【明報專訊】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昨日指出,他於前日中午出外買菜,被人以言語惡意攻擊,還被一輛汽車輾過腳部。此外,麥克勒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但就證實該事件已經報警處理,警察仍在調查中。

至於麥卡勒姆的傷勢,他告訴News1130說,他的情況還好。

素里皇家騎警發言人斯圖爾克(Eleanore Sturko)說,騎警曾於上周六中午左右,前往South Point的Save On Foods超市附近處理一宗吵架事件,捲入糾紛的兩人互相認識。

斯圖爾克說:「我們還在調查,其中有一人指腳被汽車輾過。」

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出,麥卡勒姆與一批支持皇家騎警的人士有衝突。素里目前仍處於自皇家騎警轉換至市警隊的過渡時期,有關素里成立獨立警隊的議題,已經分裂社區,有支持皇家騎警繼續留在素里,也有人支持成立素里市警隊。

有報道指出,麥卡勒姆在南素里的Save On Foods前,遇到反對他的團體「將騎警留在素里」(Keep the RCMP in Surrey)的人馬,雙方明顯有過言語交鋒。

支持騎警的史考特(Ivan Scott)在社交傳媒發出文章指,該團體成員在收集市民對於有關市警過渡的公投簽名,麥卡勒姆上前質問,並表示有權要附例官員前來取締。

但該團體就說,他們有取得在店外設帳篷收集簽名的許可,並指該地點是屬於私人物業,不歸市府管轄。

一名不具名的推特使用者公開了一張史考特和麥卡勒姆正在交談的照片。根據該推特使用者發出的消息,麥卡勒姆與支持騎警派有關的人士交鋒,有人開車輾過他的腳趾。

這已不是麥卡勒姆第一次捲入事件須警察介入。去年他曾經發生車禍,前年他捲入市議員Allison Patton的自然療法辦公室糾紛,以上均曾驚動警察。

據悉,「將騎警留在素里」組織的成員,特別是史考特與麥卡勒姆關係水火不容,事件包括史考特曾打電話到市議會,但麥卡勒姆就會以史考特所談論的題目並不在議程當中,而將其電話掛斷。

素里市議員安妮斯(Linda Annis)聽到麥卡勒姆被車輾腳的消息,感到非常震驚,她呼籲雙方不同立場的人士均需要尊重各自立場。

安妮斯說:「我向來都是RCMP的支持者,未來也會是。」她說,但她並不認為的那些支持素里市警的人應遭到攻擊,不管是言語上或是身體上,都不應遭人攻擊。

她表示,社區容不下這類的暴力行為,她呼籲雙方均需要尊重對方。

安妮斯指出,素里市民應該將焦點放在即將舉行的警隊公投,她鼓勵支持皇家騎警的市民均應該簽名支持請願。

安妮斯表示,不管公投的結果是有利於素里市警或是皇家騎警,她認為市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聲音。

更多要聞一
兒童感染新冠雖治癒 後遺症折磨可長數月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在本周四(9日)將重返校園,鑑於一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兒童在治癒後仍遭受「長期新冠」(long COVID-19)的折磨,... 詳情
明起放寬完全接種旅客來加 料機場要耗1至3小時檢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於明起(7日)向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國際旅客重開邊境﹐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則警告﹐屆時出入境旅客的輪候時間將較正常為長﹐... 詳情
加國殘奧健兒 奪21面獎牌
周日(5日),日本東京國家體育場舉行殘障奧運會閉幕式,加拿大健兒在輪椅插上國旗進入體育場(右圖)。加拿大在今屆殘障奧運會共奪得6金、10銀及... 詳情
康明凱 斯帕弗 支持者渥京遊行 叢培武指違國際關係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自2018年12月被中國政府關押... 詳情
杜魯多保證 決不罷休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第22天,適逢本國兩名公民康明凱和斯帕弗,在中國被關押一千日,自由黨黨領杜魯多承諾,在兩人獲釋之前,聯邦政府決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