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30
    星期六

卑詩省民3途徑領聯邦疫苗卡 寬限期至下月30日

[2021.10.30] 發表
卑詩省民登入Health Gateway介面,顯示可點擊不同選擇,包括卑詩疫苗卡和全國版疫苗卡。點擊最下方即可取得聯邦疫苗卡。
沒有使用卑詩服務卡程式的省民,到Health Gateway網站,輸入資料後出現卑詩疫苗卡,於下方可選下載聯邦版證明的PDF。(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民現可領取加拿大全國版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乘搭聯邦監管交通工具需完成接種疫苗的新規定從今日起生效,而本省衛生廳昨日(29日 )也公布,已接種疫苗省民現可透過3個途徑領得其聯邦版的疫苗卡,省民可暫時使用卑詩版疫苗卡來國內遊,但聯邦只寬限至下月30日。

據省府提供的資料顯示,由今日(10月30日)起,按加拿大政府最新的規定,凡乘搭由聯邦管制運輸工具的旅客必須是已完成疫苗接種和可出示接種證明,受限工具包括乘搭在本國任何一個機場出發的航班和透過鐵路公司VIA Rail或洛基山火車(Rocky Mountaineer)出遊的列車,以及在非必要客運船隻逗留24小時以上的旅程,例如郵輪,但卑詩渡輪則不需出示接種證明。

資料亦說明,即使在國內旅遊,完成接種的條件是指,打了第二針滿最少14天。

聯邦亦提供過渡寬限期,今日至11月30日,若已接種了一劑的民眾,能出示陰性新冠核酸測試結果也可成行,但測試結果的時限是出發前最多72小時內。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聯邦政府正在推出其疫苗證明來確保想旅遊的民眾可齊備所需文件,「索取聯邦疫苗卡的方法與卑詩疫苗卡(BC Vaccine Card)相同,目前已有370萬名卑詩省民下載了卑詩疫苗卡,並可在省全各處享用非必要服務,如到餐廳用膳或看體育賽事,確保各人完成接種,能使我們可與所愛的人安全地參與更多活動。」

卑詩衛生廳稱,加拿大政府曾指,當該聯邦疫苗卡剛推出之初,仍容許卑詩民眾以卑詩疫苗卡於國內旅遊之用,但該寬限期只維持至11月30日。

省府提醒說,聯邦疫苗卡是國民在國內旅遊所需的最可靠接種證明,但準備出國的民眾,便應先查閱目的地國家及地區所接納的疫苗證明格式。

在卑詩完成疫苗接種的省民,可領得的聯邦版疫苗證明格式與聯邦較早前公布差不多,即包括省民名字及出生日期,並有一個SMART卡二維碼。於卡上左上角有卑詩字樣及省徽,右上角有加拿大字樣及國旗。

文件亦列有接種日期、疫苗藥廠及藥名和批次編號。

省府指,居住在卑詩的民眾有3個途徑申領該全國性疫苗證明,包括致電熱線(1-833-838-2323)要求紙牌疫苗卡;或向卑詩服務(Service BC)大部分辦公室索領,但溫哥華、本那比和素里的辦公室不提供打印疫苗卡服務。

省府指最快的途徑是,透過網上系統「Health Gateway」申請。正使用卑詩服務卡(BC Services Card)應用程式的省民只需登入Health Gateway,登入後介面顯示可點擊不同資料,包括卑詩疫苗卡和全國版疫苗卡。

至於沒有使用卑詩服務卡應用程式的省民,可到該系統的網站(www.healthgateway.gov.bc.ca/vaccinecard),輸入出生日期、個人醫療號碼(PHN)及打第一針或第二針日期登入系統,然後便可打印全國版疫苗卡,也可儲存該文件的PDF版。

本報記者昨晚嘗試登入Health Gateway系統,但完成輸入上述資料後,雖然稍需時才成功登入系統,但沒有出現省府初推出卑詩疫苗卡時遇上的等上數小時問題。

登入後,網頁便出現申領人的卑詩疫苗卡,即包含申領人名字、接種狀態及二維碼的圖案,圖下有一指示儲存「Save as」的連結,當按下該位置後會發現可選擇「圖像(卑詩證明)」或「PDF(聯邦證明)」,在按下PDF後,便可下載全國版的疫苗證明。

更多要聞一
已完全接種疫苗加人南下  旅業促取消核酸檢測要求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業正敦促聯邦政府針對那些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本國旅客,當11月8日美國開放邊境後,取消旅客出示核酸檢測的要求。 美國將... 詳情
滿80歲耆老及前線醫護  將接種第三針增強劑疫苗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表示,鑑於疫苗的免疫作用正逐步衰退,而變種病毒的出現更加快了這種衰退,因此建議為老年人、前線... 詳情
卑詩日增584宗新例9疫亡  室內口罩令延至無限期實施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公布本省單日新增584宗新冠個案,留醫人數續升至436人。首席衛生官頒下的室內口罩令獲延長至無限期實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