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3
    星期二

赴美買奶加油省民被罰款隔離 以為因水災豁免檢測 怒抨信息混亂

[2021.11.23] 發表
高貴哈拉公路近梅里特(Merritt)南面路段遭山洪沖塌,仍待修復。(加新社)

【明報專訊】政府雖已公布,就卑詩水災而提供豁免,到美國入油和購置必需品的邊境社區民眾,回國入境可免出示新冠核酸陰性測試結果,但有民眾於關卡被發逾5700元的告票,省民批評信息混亂。本省公安廳長指部分情況可能是誤發告票。

居住在接近華州境界的卑詩居民布雷迪(Trina Brady)指稱,她持有芳鄰卡 (NEXUS Card)和已完成疫苗接種,但在政府公布部分居住在邊境附近民眾過境入油等可豁免入境陰性核酸測試證明後,她便在昨日早上經太平洋公路關卡(Pacific Hwy.)到美國,入油和買了兩樽牛奶及一磚芝士。

當她回程入境時,發現車龍前方的汽車調頭,雖然有點奇怪,但她繼續駛向關卡。當她向邊境官員出示她的文件,包括芳鄰卡、疫苗證明和收據時,竟被對方問及有否攜同核酸測試結果,但她回答說沒有和指不需要後,被遭指示進入關卡大樓,又被官員告知存有「誤解」,她最後被發一張指其違反本國《隔離法》的5750元罰款告票和獲派發一份在家檢測新冠的檢測包,她亦被下令需隔離。

布雷迪批評:「我認為這很荒謬,因為我認為信息已發布了。」

南素里居民博勒加德(Ed Beauregard)指稱於休馬斯-亨廷登關卡(Sumas-Huntingdon)亦同樣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關員告知必須持有陰性測試證明,否則會接5700多元的告票。

他批評布萊爾部長使人混亂,「是他(布萊爾)說的,因為卑詩限油令,而他正在修改規則,但低陸平原民眾在11月30日(全面撤銷陰性證明)前可短程到美國。」

博勒加德指稱,當日那CBSA官員指稱邊境服務局收不到任何改變的指示,「我因為聽了布萊爾的說話,現正面對被罰5700元,另加兩周隔離。」他指他會向國會議員表達其關注。

卑詩代省長兼公安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周一再次確定,必要性地到美國購汽油和雜貨的民眾,回家入境不需核酸陰性證明,渥京是應卑詩要求而提供該豁免。

范和富並指,他已與布萊爾(Bill Blair)通話,「據我的理解,在部分情況下,有必要性及合資格的理由下出行,如購買燃油及食物的卑詩民眾,可能被錯誤地發告票。」他稱,他計劃與聯邦有關部門釐清。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向媒體發聲明,在卑詩目前的情況下,必須前往或途經美國而回到加拿大住所的出門人士及必要服務工人,他們到美國短程購取如雜貨、尿片、嬰兒奶粉、燃油和藥物,或者為了確保必要服務及經濟供應鏈可持續的,都可獲豁免入境前的測試、抵步測試及檢疫要求。

布雷迪說,當日她並非唯一被發告票和要求隔離的入境民眾,她亦聽到在她之後入境的民眾很不滿。她認為CBSA應道歉和撤銷所有告票,

更多要聞二
本省次季赤字減 但未算上洪災開支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發布本省第二季財政更新預測報告,指基於稅收較預期高,零售及房屋業活動... 詳情
巴赫與彭帥通話反更惹疑問 人權組織抨成中國宣傳推手
【明報專訊】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跟沒有公開露面接近3周的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進行視頻通話,儘管此舉本意是向... 詳情
彭帥奧委會視像見面 匿名官員:有朋友「協助」她交流
【明報專訊】繼中國內地官媒周末多番發布彭帥的影片、照片後,外交部昨在例行記者會上首次公開回應彭帥現狀,稱她已出席公開活動。而就英美等國將對北... 詳情
WTA希望與彭帥 直接溝通
【明報專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在北京餐館出現的影片曝光之後,《環球電視網》記者沈詩偉21日再度於推特放出影片,這次是在公開場合、較高畫質的影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