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6
    星期六

病妻靜脈導管遭剪 八旬翁涉誤殺 事主曾稱心口痛 多年鄰居:兩人恩愛未聞吵架

[2022.08.06] 發表
土瓜灣樂民新h一名八旬女住的靜脈導管疑遭剪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暫列誤殺案,昨日拘捕同住的丈夫。有街坊稱夫婦二人恩愛,對事件感驚訝。(孫華中攝)

【明報專訊】土瓜灣樂民新h前日發生命案。一名八旬婦被家人發現昏迷於樂智樓寓所,由救護車送院搶救不治。其後八旬婦身上的靜脈導管被發現有損牷A懷疑屬人為,案件暫列誤殺,警方昨日拘捕涉嫌與案有關、同住的丈夫,事件動機待查。

兒揭母寓所昏迷報警 重案跟進

前日下午5時許,警方接獲51歲兒子報案,指母親在樂智樓單位內暈倒。老婦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治理,延至下午6時1分證實不治。據了解,81歲老婦張映合患有腎衰竭逾30年,另有腸癌及心血管疾病。

被捕的86歲李姓丈夫由探員帶署扣查。警方稍後將安排為死者驗屍以確定死因,案件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

留院多天回家 同日向家人稱導管滲液

據了解,老婦今年7月上旬在右上胸部植入中央靜脈導管(CVC),需定期到醫院做血液檢查;7月尾因心臟病惡化入院,留醫至事發當日下午,由家人陪同返回寓所,其丈夫亦在家中。家人外出後返回兩老寓所,老婦躺在H上仍清醒,言談間透露其靜脈導管有液體滲出,其後昏迷,家人遂報警求助。據悉,警方調查後發現,老婦早前曾向丈夫表示心口痛,丈夫其後將靜脈導管剪斷。

醫生:斷管可致出血血管栓塞 足致命

鄰居歐先生表示,與李氏夫婦為鄰接近50年,感覺兩人恩愛、感情好,未有聽聞吵架,平日鄰里間亦會點頭打招呼,其子女亦孝順,不時會為父母買飯。他稱,前日留意到有多名警員來訪,對李先生涉誤殺被捕感驚訝。據了解,老婦與丈夫同住,子女均已遷出,沒發現老婦有尋死傾向。

本身是腎科專科醫生的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腎病及癌症病人均有可能需植入中央靜脈導管,例如可方便洗腎,血液可經導管接駁洗腎機,透析後輸回體內;又或可經導管注入針對癌症的化療藥物,以免藥物傷害血管。他表示,中央靜脈導管可以想像成體內血管的延伸,一般長約8至9吋,其中5至6吋植入體內,另有2至3吋外露於體外,在需要洗腎或注入藥物時才會連接其他儀器。蔡堅指出,如導管遭剪斷,一方面可能會造成大量出血,空氣亦可能會經導管進入血管,造成栓塞並引發中風,兩者均可致命,形容屬大忌。

更多港聞
瘧疾患者增一死一危 醫局篩查幾內亞抵港客
【明報專訊】瘧疾輸入個案近日令人關注,醫管局昨日公布再多一名患者離世,19人正留醫公院,大部分患者屬「惡性瘧疾」,其中一人危殆;當局已緊急採... 詳情
黃雨雷暴警告遊船河 七旬翁浪茄溺斃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午發出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期間,七旬翁與親友到西貢浪茄遊船河,下水游至沙灘時遇溺,其後由同行的人救起並報警。七旬翁獲救時已... 詳情
駐歐盟官員張國財任廣播處長 港台續AO接掌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公布,現任駐歐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圖)將接任廣播處長,10月初履新,是繼前處長鄧忍光和李百全之後,第三名空降領導港台的政務...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合約文員涉於去年8月2日在位於政府總部的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叫女同事「除衫」及伸手到她胸前,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裁決。暫委裁... 詳情
稱公屋租金機制3問題 房委成員倡改 忽略通脹失業率數據滯後 何永賢:機制平衡法理人情
【明報專訊】公屋疫市加租惹人質疑,房委會自2010年起六度透過「公屋租金調整機制」加租,其中5次加幅高於蒐集數據期間的通脹幅度,其中20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