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16
    星期四

溫哥華櫻花節如期4.1揭幕
主辦方覓得新贊助商支持

[2023.03.16] 發表
溫哥華櫻花節將依原定計劃在4月1日開鑼。(VCBF臉書照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櫻花節(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VCBF)較早前因為失去主要贊助商考慮停辦,但最新的消息是,主辦方已經得到新的資金支持,這個年度盛事將會按原定計劃於4月1日揭幕。

溫哥華櫻花節主辦機構上月表示,由於失去主要贊助商Coromandel Properties約80萬元資金支持,溫哥華櫻花節不得不縮減規模甚至被迫取消。該贊助商因財政問題,早前要求法院頒布債權人保護令,直到最近才跟借貸方達成協議。

溫哥華櫻花節執行總監達夫(Michael Dove)稱,在Coromandel Properties退出贊助後,他們開始尋求新的贊助商,現在終於找到另一家本地公司Edge Construction以及其他一些團體共同提供資金,讓溫哥華櫻花節可以如期舉辦。

Edge Construction負責人塔里巴(Jaime Tarriba)表示,該公司感到「有必要」施援。「春天是溫哥華生機勃勃的時候,沒有比VCBF更好的方法去慶祝這個季節和精神轉變。當我們得悉該活動因失去主要贊助商而可能取消時,覺得有必要採取行動,以此作回饋社區。」

達夫指出,溫哥華櫻花節是慶祝新季節開始的一種方式。他說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活動,原因多不勝數,因為它讓民眾注意到城市的自然美景,認真地觀看這些樹木。

溫哥華櫻花節重頭活動,包括於4月1日揭幕日在耶魯鎮林思齊公園(David Lam Park)舉行的「大野餐」(Big Picnic),以及於15和16日在范度森植物公園(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舉行的日本櫻花祭(Sakura Days Japan Fair)。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省暫無意強制警員配備隨身攝錄機
【明報專訊】阿省計劃強制該省所有警隊的警員配備隨身攝錄機,不過跟該省毗鄰的卑詩省,省府卻表示目前沒有打算跟隨。 阿省政府本周二宣布上述... 詳情
YVR獲選北美最清潔機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下圖)獲選入Skytrax全球最佳機場的第20名,並且奪得北美最清潔機場的美譽。 Skytrax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