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dUp進軍加國
拓二手時尚服飾市場

[2017.06.30] 發表
一名女子在ThredUp店內選購衣服。

【明報專訊】美國網上二手服飾店ThredUp進軍加拿大,鎖定既追求時尚又想省錢的消費群,它此前在美國運作已有將近10年。

有些零售業專家忠告,該公司可能發現不易拓展業務,因為慈善機構與速食時裝(fast-fashion)零售商愈受歡迎及普及,早已吸引眾多平價商品消費者。

但ThredUp合創人兼行政總裁萊因哈特(James Reinhart)表示,這間總部在三藩市的創投公司,已經研究加拿大市場,發現有「受壓抑需求」的[象,這類消費者希望有更簡易方式,購買二手服飾。

他最近受訪時表示﹕「我一直認為ThredUp不只解決美國問題,它實際是第一世界商機,有能力擴展到其他國家,那是我們真正想做的事。」

創立於2009年的ThredUp指出,它今年銷量料超過1,000萬件。

ThredUp專門銷售女性與兒童服飾、鞋子和手包,比新貨零售價便宜最多80%。

它的貨源是向人們購入整袋無用衣物,公司查看之後告訴對方,願意支付多少錢。

ThredUp月初開始接受加拿大訂單,萊因哈特說,假如一切順利,公司會在加拿大西部與東部設立配銷中心,以開始接收加拿大人的二手衣物。它亦可能在多倫多開設辦公室,該公司一名合創人兼現職首席科技官便是來自多倫多。

零售業分析家塞斯頓(Sally Seston)說,ThredUp會在加拿大面對激烈競爭,對手包括Value Village、救世軍(Salvation Army)、Plato's Closet與Once Upon A Child。它也要與一些零售商爭搶顧客,例如Winners與Saks Off Fifth,它們以低於建議零售價的價位銷售新服飾。

ThredUp估計,美國二手服飾市場價值在美金180億元,預料2021年跳升至330億元。即時沒有可靠的加拿大數據,但塞斯頓推測市場價值,大約是美國的1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鐵路部門,到2020年將在德國裁減最多2,200個職位,那代表它在德國僱員總數的將近四分之一。此舉... 詳情
加元升金股試低
多指-0.9 3%。多指升跌比率45升201跌。7月西得州期油+0.18%收44.83美元。油股-0.79%。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69%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